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5年内企业社交软件市场增长率超42%

IDC:5年内企业社交软件市场增长率超4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报告所述,企业级社交软件市场规模将会从2011年的8百万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45亿美元,其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2.4%。包括SAP、甲骨文、Salesforce、微软等知名厂商在内的每一家企业软件供应商都在讨论关于社交应用市场的问题以及如何才能在其中分到一杯羹。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5日

关键字: IDC 社交网络 IDC2020年ICT市场趋势与商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5日 综合消息:包括SAP、甲骨文、Salesforce、微软等知名厂商在内的每一家企业软件供应商都在讨论关于社交应用市场的问题以及如何才能在其中分到一杯羹。为此,IDC公布了一些隐藏在市场增长率背后的统计数据。

根据IDC的报告所述,企业级社交软件市场规模将会从2011年的8百万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45亿美元,其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2.4%。

就目前整体状况来看,IDC预计北美洲企业社交软件在近几年就会迎来快速发展期。而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则还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加入到快速发展的行列。

在如此之前景下,企业软件厂商于是开始将目标转向企业社交领域。微软12亿美元收购Yammer,实际上只是这一轮软件厂商收购热中的一个例子而已。Salesforce收购Buddy Media并将其与Chatter和Radian6进行整合。而甲骨文则已经提出社交关系管理的概念。

IBM凭借其企业社交软件Connections,而被IDC在近期的一份关于企业社交软件市场排名的报告中列在了第一位。IBM目前已经将Connections的功能添加进其他商业分析软件中,比如基于商业智能开发的Cognos。

对于企业软件厂商来说,未来最大的问题,是应该把企业社交软件作为独立的产品进行开发,还是应该将其直接整合进其他应用软件中。

实际上,这些企业级软件巨头并不可能全都在社交软件领域取得成功。2016年45亿美元的企业社交软件市场也不会出现被Salesforce、甲骨文、微软平分的局面。综合来看,微软用于收购Yammer的12亿美元已经占到2016年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但现在仍然无法确定微软在4年后一定会获得四分之一的市场占有率。相似的情况同样会出现在甲骨文以及其他拼凑在一起的社交软件套件身上。

总而言之,一场企业社交软件市场争夺战已经开始在厂商之间酝酿起来了,目标直指2016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