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策略:检验CIO领导力的试金石

您的公司可能从不需要3D打印策略,但确实需要一个能测试、验证和衡量新兴技术的CIO。 我们今天谈论的主题是开发一套3D打印策略。
您的公司可能从不需要3D打印策略,但确实需要一个能测试、验证和衡量新兴技术的CIO。 我们今天谈论的主题是开发一套3D打印策略。这引出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IT领导—尤其是在非制造业垂直公司—要关心3D打印?我可以夸大未来关于我们会 如何使用3D打印机制造自己的处理器和路由器,但那会把我赶到一个又长又脆弱的分支。
 
相反,把制定3D打印策略的兴趣想成我们推动创新边沿的意愿和能力。我愿意在技术创新上带领我的公司。我担心,如果我不积极地参与发掘新技术(3D打印、 嵌入式认知服务、非关系数据结构、传感器和可穿戴设备、云微服务等)的潜在用途和可行性,我IT团队的其他人会去做。
 
甚至更糟的是,我的商业对手会在我专 注于好不容易发布可靠的网络时,超过我和我的公司。不管怎样,我希望好歹我至少有一根手指能按在如火如荼的大范围技术创新(不止IT改进)脉搏上。 我们如何才能保持至少一根手指在这脉搏上呢?请允许我列出如下方式:
 
钻研
 
首先,时常读一篇技术未来主义者的论文或文章,或者参加一场某人预测未来的会议。
 
虽然他们的预测可能有点落伍,我却总是能从他们揭示普遍规律的想法里收集 到一些内容。比如,我无法想象会需要访问云端的认知服务。但是如果认知服务是可行的、在云中按需存在,那么还有其它什么云微服务具有可行性,且是我愿意了 解并计划的?
 
买单
 
其次,把预算放到一边,试验一些负担的起的前沿技术。仔细考虑关于3D打印你能做些什么。3D打印机不再需要高额的花费(除非你用钛来打印),因此购买一 部3D打印机然后尝试玩转它。
 
试验如何把它跟你的某项常规服务联系起来----如果没有其他的话,只是为了看看需要什么才要连接到新型设备上。你的3D打 印机计划最糟糕的情况,无非是你打印出了些小玩意,只能拿到下周团队会议上展示。最重要的是,你开始了解如何尝试新事物,因为我认为这是我们所有人都需要 的能力。
 
侵入它
 
第三点,给你的团队分配一些创新时间。我们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黑客日”。这些黑客日的其中一天是这样安排的——每人花一天时间想能对准我们现存商业策略 的创意。另一天则可以天马行空的想各种创意。针对这天,我们用“创智赢家”的方法。早上,团队成立并开展头脑风暴。然后,他们在嘉宾面前陈述创意。嘉宾接 下来决定哪些值得开发实现。最后,嘉宾们选出获胜者,我们则决定是否以及如何将获胜者的创意加入到我们日常工作中。 在我们12月的黑客日里,一个团队提出使用非关系型数据结构来帮助我们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客户信息。嘉宾们赞成黑客日其余提议的开发,团队在当天结束时 提出了一个合理的原型。该原型令人叹服,以至于获得了黑客日的大奖。我们让团队在计划好的工作间隙开发他们提出的创意。三周之后,该创意开发完成,并展示 给执行高管们看。该创意如今已经在我们的技术路线图上了。
 
失败得廉价又快速
 
第四点,预见到偶然的巨大失败。你在新技术上的一些冒险,包括假设的3D打印策略,可能不会成功。其它也可能无法满足你商业上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我总用 迭代接近法来做这些试验。如果我失败了,我会失败的廉价又快速。如果技术和创意失败,我通过各种证据点衡量该创意。一路下来,我学习到如何试验,验证和衡 量。当我看着技术未来如何快速变化时,我意识到我需要掌握试验法、验证法和衡量法。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8

09: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