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NBA凯尔特人的云战略 云价值不止于成本

NBA凯尔特人的云战略 云价值不止于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拉简·朗多(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控卫)是如何成为全明星球员的?罕见的天赋、刻苦的训练、伟大的教练…当然,还有云计算。该队的IT副总裁Jay Wessel曾经有一段时间排斥云计算的引入,但是,现在球队50%的应用都是基于云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拉简·朗多(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控卫)是如何成为全明星球员的?罕见的天赋、刻苦的训练、伟大的教练…当然,还有云计算。该队的IT副总裁Jay Wessel曾经有一段时间排斥云计算的引入,但是,现在球队50%的应用都是基于云的。作为IT领导人,Wessel有责任用最好的技术来协助员工完成工作——明星后卫也不例外。和很多企业一样,Wessel是从电子邮件入手的。

尽管在全球影响力巨大,NBA球队的组织架构其实非常精悍——一支小团队,加上一位亲力亲为的技术专家。当Wessel加入球队时,互联网仍是新生事物,更谈不上什么云计算了。诸如构建电子邮件系统并确保其安全的工作并不是多繁重的事情。当云计算出现之时,Wessel认为没必要为了这么一个新潮词汇而放弃现有的系统。而后,随着企业内技术的普及,电子邮件数量开始爆炸式增长。

以SaaS取代自建系统

Wessel表示,早期对于垃圾邮件和安全事宜并不是很在意。但是随着数量的增长,Wessel渐渐已没有耐心来亲自处理各种事情,所花精力和相应的成果越来越不成比例。邮件系统中的故障点变得如此之多,迫使Wessel不得不对其进行精简。

Wessel亲手搭建的系统当时已经扩展到了多台服务器上。“如果一切运转正常,我的系统也不会有问题。”Wessel笑着说。但是,整个系统中已经存在着太多的故障点。“基本上每周都会出点状况,而我就不得不去重启服务器。这样下去已经不是办法了。”他补充道。

有两家公司向Wessel推荐自己的电子邮件安全SaaS服务,Mimecast和Postini。Wessel决定同时检验两个产品。

云的价值不止于成本方面

结果如何呢?以同自建系统几乎一样的价钱,Mimecast为Wessel交付了一切安全所需的服务,此外还包括系统归档功能。最终,Wessel从以前每天在邮件系统上花30分钟,变为现在每周都花不了30分钟。

时间对于Wessel来说是最宝贵的。在评估技术方案时,可靠性、恢复时间和便捷的管理才是他真正关心的,而成本则不是那么关键。

随着技术在企业中的普遍应用,日常的IT工作需要以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来完成,如此Wessel及其团队才能将主要精力放在提升球队运营效率上。

“因为工作越来越多,处理日常杂务的效率就变得日益重要。”Wessel表示。

有得、有失、有收获

现在,凯尔特人队大约一半的应用都是跑在云上,球队所有人的生产率都得到了提升,包括场上比赛的队员和场边的教练团队。

直到今年早些时候,如果球员想回顾下自己的表现,就不得不等着DVD传输过来。凯尔特人对的前任领袖加内特(iPad的粉丝)询问是否能将视频更快地传送到iPad上,而Wessel实现了这个功能。对于实现的细节,Wessel不肯透露太多。可以明确的是,合作方的技术可以让视频在移动设备上快速呈现。如今,不用再等待DVD的传输,也不用什么DVD播放器和笔记本电脑,这款SaaS应用可以让球员在比赛后几小时之内就能回顾自己的表现。

这个应用同时也为教练们记录比赛提供了方便。以前那种手绘草图,然后扫描并传真的方式已不复存在。接下来要上线的是一款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由微软和Salesforce.com共同构建。

“所有的厂商选择最终都会落到云方案上。”Wessel表示。现在对于云计算的诉求就如同最初的电子邮件系统决策一样。“正由于当时在邮件安全上的成功,我们现在每次都会考虑云计算方案。”Wessel说。

Wessel在云计算方面的经历并非都是阳光普照的。比如在考量基于云的CRM方案时,他就做好了在厂商关系上经历磨难的心理准备。在经历了Mimecast方案的成功之后,Wessel决定趁势而为,在Web安全方面也考虑采用云计算模式,包括病毒、恶意软件、网页过滤盒URL控制等方面。

“基于云搭建这些功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问题,比如浏览器必须通过代理转到第三方才能上网,而很多的Web应用在机制上就与此不相容。”Wessel说。

安全方面的混乱导致有些最终用户无法正常工作,以至于最后不得不允许部分员工脱离Web安全应用的控制。这也迫使技术团队必须小心谨慎。Wessel现在已计划抛弃这方面的云方案,改从内部来控制Web安全。

“我只是无法做到在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上继续花钱。”Wessel解释到。而且,这与其一向的原则相违背:首先做无害的事情。对于弊大于利的安全方案,优先级肯定是最低的。Wessel对于此举毫不后悔,凡事有得必有失,更何况他还有其他预案。

“我从来都用于尝试新事物。但如果发现决策失误、厂商不合格或者方向有问题,没问题,改正错误寻找其他的答案。”Wessel说:“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好,不断试错要好过左思右想迟迟没有实际行动。我倾向于那种‘just do it’的模式,错了再尝试其他方法不就行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