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投资大数据要有全局视角

CIO投资大数据要有全局视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几年,“大数据”席卷而来,笔者总觉得大数据将数据这个词的意义变窄了。“数据”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意义,“大”字将它的含义给定死了。

来源:畅享网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CIO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几年,“大数据”席卷而来,笔者总觉得大数据将数据这个词的意义变窄了。“数据”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意义,“大”字将它的含义给定死了。

大数据不是一大堆数据的意思,它讲的是数据分析——数据内在的含义以及你使用它们的频率。你需要用一个简单明了的方式将大数据的含义展示给你的老板/经理/高管们。然后在竞争中你会发现很多优势,你能了解到客户的需求以及产品销售的趋势。

大数据也不是那么模糊的概念了吧?

旅游业、航空业、酒店业和租车业都在使用大数据分析结果进行定价、配置库存和分析消费者习惯。在汽车业,大数据和云计算可以根据GPS信息进行道路规划,还可以提醒车主进行修理等。更神奇的是,大数据还可以告诉妇女自己什么时候受孕几率最大。

由于大数据的优势,很多公司都在进行商业用途的大数据分析。

在信息周刊发起的2013大数据调查中,在收到的257份调查问卷里,仅有9%表示自己的公司正在高效的使用数据分析并做出决策。

信息周刊给出的另一份大数据研究报告中指出,在417位IT专家中,只有16%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或准备配置大数据分析软件。

人们对于大数据三点最大的顾虑是:

--大数据的专业性比较高,费用比较大(38%)

--数据仓库构建部署费用高(33%)

--不确定大数据分析能否创建商业机会(31%)

在大数据方面,许多公司没学会走,就想要跑。由于竞争压力较大,投资通常比较匆忙,没有经过仔细的计划,这样做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大数据的投资决定应当站在整个公司的视角。

这里涉及到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数据展示,由此也就产生了一系列的数据虚拟化工具。数据虚拟化工具能够创建热点地图、数据关系地图/树状结构和地理空间覆盖图。这些工具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清晰、丰富并且可视化的方式,来向CEO解释销售趋势等复杂信息。它们将数据变成对话。

这种工具还没有被很广泛的采用,而且如果使用不得当,还可能得出错误的结果。大数据策略制定中,离不开这些工具,它们使得数据更加简化。

你也想采用大数据?想让CEO对你另眼相看吗?一定要先有一个全局的视野,制定详尽的策略后,再向大数据动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