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雅虎收购数据分析公司智拓通达

雅虎收购数据分析公司智拓通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段时间,不少业界巨头在实行着自己的收购计划,就在近日,雅虎完成了对主流社交平台大数据分析公司智拓通达的收购。智拓科技团队将加入雅虎在中国大陆的唯一直属机构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该中心在个性化平台等领域的研发实力。

来源:机房360 2013年7月20日

关键字: 大数据 社交网络 互联网 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段时间,不少业界巨头在实行着自己的收购计划,就在近日,雅虎完成了对主流社交平台大数据分析公司智拓通达的收购。

智拓科技团队将加入雅虎在中国大陆的唯一直属机构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该中心在个性化平台等领域的研发实力。

据了解,智拓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中国主流社交平台大数据分析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其业务包括独立研发的社交化招聘、社交关系管理等垂直应用及第三方社交数据服务,其核心技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大规模信息检索,通过整合和分析各大社交平台的海量用户资料、行为数据和UGC内容,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实时的、定制的、全方位的社交信息聚合。

智拓科技的创始人兼CEO郑皓,曾是雅虎美国研究院资深架构师及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首席架构师,领导过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全球部署,之后也曾担任过Zynga亚太区CTO。

据悉,本次收购之后,郑皓也将回到雅虎北京研发中心工作。他的新职位是雅虎北京研发中心副总裁,负责应用科学研究和个性化平台等方面的开发。

雅虎全球副总裁、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总裁张晨表示:“通过收购智拓科技,将提升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在个性化等领域的创新实力,朝着实现人才、雅虎和中国的‘三赢’愿景‘更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创新生态系统的良好运转。长期以来,雅虎一直高度重视中国科技人才的发掘和培养,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逐渐成长为雅虎全球研发的核心力量。”

张晨还表示,雅虎的目标是到2015年,成为一家移动主导的互联网公司,并为用户提供精彩愉悦的移动互联体验。这是自去年7月雅虎公司CEO梅耶尔上任以来的第18宗收购交易,也是首次真正意义上的海外收购公司,不过双方并未透露并购金额。

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为雅虎全球超过7亿用户提供最佳用户体验,研发方向包括科学驱动的个性化和广告、移动平台及应用、云计算等。在雅虎公司现有研发体系与未来发展蓝图中,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均占据了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