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助理副总裁熊琳:银行如何进行数据管控

文思海辉助理副总裁熊琳:银行如何进行数据管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文思海辉金融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研讨会上文思海辉助理副总裁熊林主要讲述了如何和保证数据质量。数据治理是必须要做的,数据质量不进行筛选,到后面的分析都是错误的。目前数据管控和数据治理也形成了一套体系。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7月20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文思海辉金融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研讨会 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0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在文思海辉金融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研讨会上文思海辉助理副总裁熊林主要讲述了如何和保证数据质量。

熊林表示,数据治理是必须要做的,数据质量不进行筛选,到后面的分析都是错误的。目前数据管控和数据治理也形成了一套体系。

“现在比较流行的是流程银行,包括前台(受理客户业务和营销客户);中台(利用分析数据做策略);后台(国际结算、个贷、信用卡、统一录入)。”熊琳说道。银行实现前、中、后台的业务架构,我们的系统也使用新技术做出了各种各样的系统,像有电子渠道、有统一支付系统,有业务支撑系统。

文思海辉助理副总裁熊琳:银行如何进行数据管控

文思海辉助理副总裁 熊林

熊林表示,战略决定了业务架构,业务架构决定了IT架构。IT架构里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数据架构。数据架构决定应用架构和数据架构。

“数据标准管理是对需要交换的数据做了一些规范,元数据是对现有的系统的定义进行了管理。数据质量就是从现实的系统中去抽取,设计非常多的规则,看是否和你的数据结构一致。”熊林指出。

据介绍,数据质量管理组织架构和流程涉及到两个方面,一、出现数据质量如何查问题的流程;二、设计怎样的核准规则。

熊林认为,做数据管控应该从组织流程和技术入手。数据管控银行一定要去做,要成功还有一个真正的原因就是银行企业自己要重视。另外银行还需重视专门人才、流程、系统、考核。把这两个内因外因结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