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全国教育系统官方微博联盟主页已正式上线

全国教育系统官方微博联盟主页已正式上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国教育系统官方微博联盟主页今日在新浪网和腾讯网正式上线。该联盟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发起,以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为核心,联合部分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和部属单位组成。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12日

关键字: 教育部 互联网 社交媒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2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官方微博联盟主页今日在新浪网和腾讯网正式上线。该联盟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发起,以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为核心,联合部分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和部属单位组成。

联盟成立于今年2月份,首批成员共50家单位,包括5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38所部属高校、6所省属高校和1个教育部直属单位。半年来,联盟发挥群体联动优势,及时发布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政策、重要部署和工作动态,充分展示各地各校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初步构建起互相联动的教育系统新媒体宣传格局。

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微言教育”自今年初开通以来,粉丝数已达360多万。通过“微发布”、“微直播”围绕突发事件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真实、准确、权威信息;通过举行“微访谈”、设立“答问吧”等方式,直面网友的“吐槽”和“拍砖”;通过设立“校园早广播”、“校园正能量”、“教育心语”等栏目,传递正能量,提升教育形象。各地各校也不断通过微博等新媒体拓展宣传阵地。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中,近三分之一开通官方微博。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中,有50余所开通官方微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