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城镇化”带动银行业务转型

“城镇化”带动银行业务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城镇化”作为一项国策推行。城镇化无疑是今年乃至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而由于城镇化建设将带动相关领域金融需求大幅提升,商业银行无一例外地紧紧盯住了这块市场。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6月19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9日 北京消息:随着“城镇化”作为一项国策推行。城镇化无疑是今年乃至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而由于城镇化建设将带动相关领域金融需求大幅提升,商业银行无一例外地紧紧盯住了这块市场。2012年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其重点是推动人口城镇化。而从现实中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在“农民市民化”的过程中,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不同产品。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认为:无论是面向推进城镇化的有关机构和企业,还是面向城镇化的农民,银行都有很多需求要满足。借此需求旺盛的机会展开新业务,促进新管理,从而实现银行业务的转型,是目前商业银行一个值得把握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3月至4月,中国农业银行先后与广东、重庆、云南和湖南等省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为这些地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分别提供800亿元至10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中国工商银行日前也与南京江宁区签约,今后两年将提供超过100亿元的授信额度,注入江宁的城镇化建设。国家开发银行则在今年4月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设立国开(上海)城镇发展基金,以股权投资和债务融资等方式服务上海新型城镇化建设。这些需求促成了某些商业银行在城镇化区域快速扩张服务网点,使用新设备,升级新系统的决策,这就使得那些采用新IT技术的先进的管理解决方案有了坚实的硬件基础。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运营维护等都可以上一个新台阶。

而经由城镇化变为城市居民的那些人,他们在金融产品具体业务需求上的差异化,促成了商业银行另一个推行业务转型的良机。比如农行山东省分行推出的“新居贷”产品就是一款专门支持农村住房建设的产品,其本质是农行向山东省(不含青岛)农村范围内参与农村新居建设工程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购(建)住房的贷款。在山东寿光,很多农民愿意搬到楼房里住,但是因为手中资金都投入到了建蔬菜大棚这样的生产活动中,资金并不宽裕。“新居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购房的资金压力问题。寿光市的“新居贷”相较其他地区更加优惠,除了贷款周期长达5年、贷款额度为10万元外,贷款利率也较为优惠。这些具体而微的调整,正表明银行业务不断地走向敏捷、灵活的新境界。借以时日,在大数据等先进IT管理技术的协助下,银行企业一定能借助城镇化的机遇,展开新一轮的提升。

文思海辉目前与全国20多家银行企业进行广泛的合作,不少客户都表示出了在城镇化浪潮中的新的发展计划。相信在几年之内,随着中国城镇化的推进,中国银行业也将迎来崭新的面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