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五大改变产业格局的新技术

五大改变产业格局的新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国内IT产业发展增速,很多新技术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ViMax、SaaS、虚拟化、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BYOD、大数据、社交网络等等。作为企业CIO,如果对需求分析不够明确,对新技术了解不够透彻,那么再先进的技术也无法拯救或推进企业前进。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6月10日

关键字: CIO 移动 云计算 大数据 物联网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国内IT产业发展增速,很多新技术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ViMax、SaaS、虚拟化、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BYOD、大数据、社交网络等等,其中不乏有些新技术的成长和普及速度达到了惊人的程度。“乱花渐入迷人眼“,作为企业CIO,迫切希望能够将这些新技术通通加入到企业信息化中去,但是如果对需求分析不够明确,对新技术了解不够透彻,那么再先进的技术也无法拯救或推进企业前进。

海比研究与用友软件联合研究发现,通过调研分析发现,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社交网络、物联网、云计算是未来10 年最重要的、最值得关注的五大IT技术。这五大新技术将给每个人的行为方式、思想观念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会重塑企业等社会组织的商业模式、运营模式、管理模式。对于这五大新技术,每家企业和CIO都在希望尽快的融入日常业务之中。但是,用友UAP提醒CIO,在选择和应用之前,必须要先做深入解剖,解剖企业现状、未来战略、实际需求;解剖新技术的应用价值、适用范围、技术实现等。

下面用友UAP结合市场研究与多年应用经验,将五大新技术各做解析,为CIO提供参考标准,按需选择。

第一,移动互联网。已推广5年,正处于成长阶段中期。它能够为员工带来新的工作平台,以及为企业打造新的营销手段。这是无论任何行业,任何规模,任何性质的企业都应该开始应用或部署的技术。因为它已经对企业员工、客户、合作伙伴的沟通和协作方式以及行为方式产生了极大影响,如果企业没有及时部署,那么会在管理方式大大落后。

用友UAP的七大平台产品之一,开发平台,提供了移动应用框架,用于支撑用友UAP的移动应用开发。目前用友UAP已经在移动应用平台上构建了丰富的企业移动业务产品,如财务报销、库存管理、OA审批、报表查询、客户关系管理等。并且支持包含iPhone/iPad、androidphone/pad在内的时尚智能移动终端,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做定制开发。

第二,云计算。已推广5年,处于成长阶段中期。它的价值在于快速且弹性部署,低成本且按需付费。目前云计算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流通和服务行业,另外小微企业在SaaS的应用较为广泛。大中型企业大部分正计划部署PAAS,云平台应该是未来云计算的核心竞争优势。

用友UAP平台除了是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统一应用平台之外,也是服务大中型企业和公共组织的云平台。用友UAP的云管理平台包括物理资源的管理(含数据中心管理),以及基于云计算应用的软件在云端自动的部署和管理。

第三,大数据。大数据推广时间相对较短,2年左右,还处于导入阶段,它的价值在于优化与快速决策,并且推出新产品与服务,预计未来4-6年内大数据将进入成长阶段。

用友UAP包含两个重要的核心产品用友AE、用友BQ,是专门针对大数据处理与分析而设计。用友AE支持趋势分析和数据模拟,支持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服务,对数据仓库和数据集市进行融合,保证在海量数据情况下报表的高效查询,尤其是在BQ应用场景下,采用列存、自适应压缩、水平分区、智能索引、并行等技术,达到快于其他传统存储引擎10倍以上的效率。大型企业目前积累了大量数据,因此是优先部署大数据的群体。

第四,物联网。已推广四年,处于成长阶段,它的价值在于将设备纳入统一管理,优化与快速决策。目前物联网主要集中在制造和流通行业应用,尤其大型企业。总体而言,小部分物联网的应用已成熟,如RFID,但大部分应用产品还不成熟。

第五,社交网络。已推广三年,正处于导入阶段,它主要是内外部沟通的新手段,以及新的营销方式。美国98%的企业现在都在使用社交媒体,70%的营销高管认为社交媒体对他们的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
基于用友UAP开发平台,企业可以构建自己的企业SNS。基于用友UAP平台开放的基础类库与信息授权,把ERP信息、CRM信息、企业协同信息等内容融入SNS。从而促进企业内部员工、客户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并且企业的知识管理也将在SNS平台上得到进一步发展。

海比研究提醒,新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不是单纯的应用某种技术,而是应用聚集了相关新技术的某种载体,也就是软件产品或软件服务。尽管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技术需求,但是这些新技术并不是独立存在的,他们之间有紧密的联系。用友UAP将这些新技术集成到一个平台之中,可以使企业快速融入新技术,并且通过新技术实现业务和管理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