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12年全球CRM营收达180亿美元

Gartner:2012年全球CRM营收达18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随着企业越来越注重开拓业务,以及为现有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2012年全球CRM(客户关系管理)营收增长了12.5%,达到180亿美元,增长率为整个企业软件领域平均营收增长率的三倍。

来源:网界网 2013年5月2日

关键字: Gartner SAP Salesforce 甲骨文 SaaS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随着企业越来越注重开拓业务,以及为现有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2012年全球CRM(客户关系管理)营收增长了12.5%,达到180亿美元,增长率为整个企业软件领域平均营收增长率的三倍。

据Gartner的观察,Salesforce.com已经赶超SAP成为最大的专业CRM厂商,紧随这两家公司之后是的甲骨文、微软和IBM。据该报告显示,SAP目前仍然是欧洲顶级CRM厂商。由于大约40%的CRM营收源自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这使得Salesforce.com成功登上营收榜榜首位置。

并购浪潮的出现,尤其是营销软件领域内的并购使得CRM市场行情大涨。甲骨文收购Eloqua,Salesforce.com收购Buddy Media,以及IBM收购Unica和Coremetrics的案例均为该领域内的典型收购案例。

Gartner指出,CRM市场在2009年至2012年之间共出现了50多起收购案。报告称:“随着企业手中的现金量达到历史高位,许多厂商愿意花高价收购一些相关的专业技术,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CRM市场环境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据Gartner观察,CRM市场的现状正是由这一轮的并购浪潮引发的,其中十大CRM厂商的营收占了整个市场的60%以上。Gartner称,规模较小的CRM厂商的营收也在迅速增长。例如Zoho称其CRM营收在2012年增长了81.2%。报告指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中小CRM厂商能够更加迅速地提供SaaS、社交、电子商务和移动性。

Gartner表示,尽管Salesforce.com已经在CRM厂商排行榜中排名第一,但是随着竞争对手不断改进自己的SaaS解决方案,Salesforce.com必须花很大的力气才能保住第一名的位置。

报告称:“甲骨文和IBM目前正在将重点转向未来的云业务,尤其是将一些云产品推销至全球大型企业之中。微软也正在花大力气向中小企业推销云产品。不过,目前Salesforce.com在该领域还没有遇到一个既拥有雄厚财力、又拥有庞大生态圈的强劲竞争对手。”尽管如此,除了核心的CRM外,Salesforce.com也在通过一些投资,例如Force.com开发平台来丰富他们的产品线。同时,Salesforce.com也加大了对人力资源和金融应用的投入力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