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亚太业务受挫 SAP承诺第二季度使其重回正轨

亚太业务受挫 SAP承诺第二季度使其重回正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亚太地区业务受到挫折,德国商业软件厂商SAP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和营收均未达到预期。正当客户开始向云计算服务转移的时候,SAP亚太地区高级销售经理的离职让其竞争对手暂时赢得先机。SAP近日表示要使其亚太地区业务重回正轨。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4月20日

关键字: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亚太地区业务受到挫折,德国商业软件厂商SAP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和营收均未达到预期。正当客户开始向云计算服务转移的时候,SAP亚太地区高级销售经理的离职让其竞争对手暂时赢得先机。

SAP近日表示要使其亚太地区业务重回正轨,当天股价下跌达2.8%以上。

目前,SAP与竞争对手IBM和甲骨文等都在争先恐后地满足客户对云计算服务激增的需求。有了云计算服务,用户不用再购置笨重而昂贵的服务器,而可以使用基于网络的软件和远程数据中心提供的存储服务,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今年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预计将增长18.5%,至1310亿美元。可以预见,这一领域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同时软件公司也面临如何适应这一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SAP联席CEO施杰翰(Jim Hagemann Snabe)表示:“我们在亚太地区的一些高管发生变动,这使我们第一季度的一些财务数据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施杰翰承诺,该公司的亚太地区业务将在第二季度重返正轨。现在,SAP在该地区的销售渠道似乎已恢复正常,而此前一些重要销售岗位出现的空缺已填补上。

摩根大通(JPMorgan) 的分析师斯泰西·波拉德(Stacy Pollard )指出,在SAP第一季度业绩中,最令投资者失望的是该公司在亚太及日本地区(APJ)的表现。

今年第一季度,SAP亚太地区的软件和云服务订阅营收同比下降了7%,而在美洲地区同比增长了49%,欧洲、中东和非洲这几个地区同比增长均达13%。

波拉德表示:“虽然上月其它软件和IT服务公司公布的疲软业绩,已使我们下调了对SAP第一季度业绩的预期,同时SAP股价也出现下跌,我们仍预计SAP的股价今天之后仍有3%至4%的调整幅度。”

业务转型

SAP的软件能够帮助企业管理耗材、人力资源和客户关系。该公司正在降低对传统商业软件业务的依赖,而将业务重点放在云计算服务上。

施杰翰称,随着客户日益转向基于网络的软件产品,软件行业正在转型。他还表示:“硬件生产商正陷入麻烦中。”

在云计算服务领域,SAP面临的竞争对手有IBM和甲骨文等,以及Salesforce.com和Workday等一些规模较小但反应更敏捷的竞争对手。去年,SAP斥资77亿美元收购了云计算公司Ariba和SuccessFactors。

此前,SAP的主要竞争对手——甲骨文发布财报称,在截止2月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新软件和云服务订阅营收为23亿美元,同比下降2%。

SAP表示,随着客户转向云服务,该公司正在蚕食甲骨文和其它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云服务更不易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因为这项服务没有来自软件安装、硬件购置等方面的前期成本。

SAP表示,按不变汇率计算,该公司仍预计今年运营利润将达58. 5亿至59.5亿欧元(76.5亿-77.8亿美元),比2012年的52.1亿欧元增长12-14%。

投行DZ Bank分析师奥利弗·芬格(Oliver Finger)表示:“鉴于竞争对手的业绩疲软,我们不会太看重SAP第一季度的业绩。此外,对SAP来说,传统上第一季度是最不重要的季度,而该公司对今年整年的业绩仍有信心。”芬格仍给予SAP股票“买入”评级。

财报显示,不计入某些特别项目,SAP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9.01亿欧元,同比增长8%,没有达到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测的9.68亿欧元。

SAP第一季度的营收为36.4亿欧元,同比增长也是8%,但没有达到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最悲观的预期。分析师预测SAP第一季度的营收为37.3亿欧元至39亿欧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