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未来或向首席互联网官转型

CIO未来或向首席互联网官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大数据+互联网的冲击下,传统企业CIO的职业定位和使命正在发生巨变。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将是互联网企业,而未来的CIO,价值重心也将从运营向创新转移,从企业的首席信息官演变为企业的首席互联网官和首席创新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8日

关键字: CIO 职场 首席互联网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大数据+互联网的冲击下,传统企业CIO的职业定位和使命正在发生巨变。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将是互联网企业,而未来的CIO,价值重心也将从运营向创新转移,从企业的首席信息官演变为企业的首席互联网官和首席创新官,而这种职业转型的源动力就来自于大数据+ 互联网(IT消费化)的技术潮流。

向互联网要竞争力:从首席信息官到首席互联网官

首席互联网官是易观国际针对企业互联网化趋势提出的企业职位,是企业为了更好地在互联网化的建设和发展中把握机遇,获取优势而设置的专门高级管理人员。

根据易观的定义,首席互联网官的主要职责是保证企业在互联网化的浪潮中保持持续的竞争力,主要集中于运用互联网化方法和产品模式、改造甚至重建企业 的产品、运营、销售、服务方面的竞争力。目前首席互联网官的职责被分散于CEO、CMO、CIO等CXO手中,随着互联网化的深入这些职责需要更加明确地 集中于专门的一把手负责。

首席互联网官的新职业定义,与IT经理网之前报道的”CIO的职业新定位:首席创新官“异曲同工,都是指通过整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最富有活力和价值的(开源)互联网技术,帮助企业进行突破性创新。未来的CIO,价值重心也将从运营向创新转移, 从企业的首席信息官演变为企业的首席互联网官和首席创新官,而这种职业转型的源动力就来自于企业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的“互联网+”潮流。

大数据、云计算正在成为我国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点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虽然起源于大型互联网企业,但是行业和企业市场才是大数据真正改变全球经济的关键战场。根据Georgian Partner的分析,未来真正创造大数据价值的热点是:利用大数据管理平台和工具, 开发针对垂直行业市场的商业流程优化分析应用。

互联网发展至今,对企业的影响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网站门户、通信工具、商务渠道。大数据的应用、云的服务、新媒体等都在改变我们各行各业的生产力水平,成为了我国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支撑点。互联网+背后隐藏着很多和不同传统行业结合的连接点。

营销、客服往往是企业尝试从大数据、云计算挖掘商业价值的第一步,此次沙龙到场的传统企业在营销、渠道、产品、运营方面“互联网化”所遇到的问题同专家们进行了沟通。
了沟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