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四方面管理云服务企业

四方面管理云服务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迁移到云计算可以降低基础设施成本和相关维护的麻烦,但与此同时,云计算也有其自身的缺点。当云服务出现中断,数以百万计的相关客户便会遭殃。

来源:机房360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管理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迁移到云计算可以降低基础设施成本和相关维护的麻烦,但与此同时,云计算也有其自身的缺点。当云服务出现中断,数以百万计的相关客户便会遭殃。在过去的一年里,亚马逊、微软、谷歌以及其他一些云服务供应商都相继遇到过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从轻微故障到大型主要事故都有。

经历了这些服务中断的企业和其他的消费者都感到非常失望,但其实这些云服务提供企业本身则更糟糕。他们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云服务的可靠性。当然,所有的中断都是暂时的,但在停机过程中,云服务提供商的收入也在损失,然后客户也在同时不断的撰写博客、发表帖子,表达他们的失望与愤怒,某些客户还宣称他们将转向采用别的供应商。

依赖于云服务的企业需要管理好如下四个方面:

1、供应商。理想情况下,云提供商应该象其他重要的IT供应商一样被管理、监视和测量。对云服务提供商采取“眼不见,心不烦”的态度实在是太天真了。首先需要设定明确的指标,具有明确的绩效目标。并指派专人监视性能,管理与供应商关系。

2。弹性。所有的云服务提供商都遭受过周期性的服务质量下降和不定期的全部中断。不幸的是,恢复正常服务的速度可能无法足够快,以满足您的业务需求。在Netflix公司的博客上,他们表示:“现在仍然是云计算创新初期,当然在构建云服务的相关弹性条款方面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该博客中还描述了Netflix与亚马逊交涉提升云服务的弹性的步骤。

您企业架构的设计也必须是弹性的。典型的方法包括在云领域扩展业务功能、数据和其他资产。大多数企业偏向于选择一家单一的云供应商。真正的偏执狂可能希望自己的资产分散在多个云服务供应商。

3、业务执行人员的期望。IT专业人士往往看重的是云计算的可靠性,但对于业务方面的很多高管来说,他们倾向于认为著名的云提供商往往能够提供完美的服务。他们想要拨号音的可靠性,就如老贝尔系统提供的服务。但这一标准当前的云供应商还不能满足,而且也不大可能在短期内很快实现。即使云计算供应商能够提供拨号音的可靠性,其也可能会携带一个溢价的价格标签,将只有对高端产品来说具有成本效益。

4、客户关系。客户喜爱的服务或手机的应用程序运行缓慢甚至服务暂停时,他们会相当的生气。所以,您的客户服务人员的反应必须有同情心,及时的向客户提供可用的信息。当出现服务中断或服务水平显著的阻碍时,要承认问题,再三道歉,发布状态更新,并分享他们的开发预防措施。

尽管云计算提供了相当有价值的广泛和昂贵的基础设施替代方案,但它并不完美。当IT因为云服务的缺陷受到攻击时,请务必提醒管理人员是什么促使他们转移到云服务的:采用云服务提供商的服务与部署建立和经营企业自己的基础设施之间的成本差异。大多数的好东西都需要某种程度的折衷,云计算也不例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