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才即服务:次时代云服务模式或将兴起

人才即服务:次时代云服务模式或将兴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技术正在快速普及,最为人们所熟知的就是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类似的还有平台即服务PaaS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然而随着云服务的发展,一些新兴的模式也可能在下一代涌现出来,其中之一就是人才即服务TaaS。

来源:IT专家网 2013年4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技术正在快速普及,最为人们所熟知的就是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作为一种按照企业需求提供的软件外包服务,SaaS可让企业减少很多成本,并且大大的免除了安装调试运营故障排除和升级等各种繁琐问题,类似的还有平台即服务PaaS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而随着云服务的发展,一些新兴的模式也可能在下一代涌现出来,那就是人才即服务TaaS。

TaaS的含义是企业不雇佣长期的全职员工,而是利用电脑技术按需搜索特定领域顶尖的人才,且工作时间也是按企业需要为准。这事实上与我们的生活方式不谋而合:我们只会在有需要的时候,才会雇用随叫随到的管道工、木匠、网页设计师,而不会长期聘用需要付固定工资的力工。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企业内的一些短期项目,企业显然不想长期雇佣需要支付稳定工资专用人才,造成资金浪费。

而我们所说的TaaS服务,也正是使任何人、任何企业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工种、任何工作频率和期限等条件,都能够雇佣到单个或是团队人才,能满足企业需求。目前,三分之一的美国人都自称是自雇人士或是自由职业者,美国人对TaaS服务模式并不陌生,这种模式不仅受到中小型企业的青睐,更受到大型企业的应用。比如:微软有10万名常驻员工,但每年按项目需要雇佣的临时员工也有5万人。

TaaS模式对企业和机构的好处的显而易见的,那么这对于自由职业者又意味着什么呢?最重要的一点是,自由职业者通过不训练和提高来保持纯熟的技能,尤其是专长是科技类或网络类的人。另外,还应随时注意在网络上发布个人信息,因为企业看不到信息就不会聘用你。不论是对于寻找人才的企业,还是寻找工作的自由职业者,TaaS都是在求职世界的一项振奋人心的新成果。它正在改变企业机构雇佣和招聘顶级人才的方式,改变企业运作的架构和模式,以及其战略制定。

而对于自由职业者而言,TaaS是一个充满职业机遇的新世界。其基要并不难掌握,但其潜在的回报却无可限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