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方法让新手IT开发员成功应聘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3-14 06:17:28

关键字: IT 应用程序开发

作为一名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IT开发员来说,成功的关键,在于向招聘者证明自己拥有他们所需要的那种能力。大部分的企业招聘者都希望寻找更有经验的开发员,而不是从来没接触过企业级应用的新手。本文就将介绍一些实用的技巧来提高新手IT开发员成功应聘率。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4日 专栏: 通常情况下,新手IT开发员在找工作时很容易四处碰壁。大部分的企业招聘者都希望寻找更有经验的开发员,而不是从来没接触过企业级应用的新手。招聘者会认为给新手付工资,就相当于提供“助学贷款”。那么既然无法改变招聘者对于新手的看法,新手开发员们就应该从改变自己着手,利用一些技巧来让应聘变得更轻松。以下为Conigent公司架构师Justin James总结的10个比较实用技巧。

1、经常与其他开发员交流

多与其他开发员进行交流,往往能打听到新的应聘机会。同行们经常会掌握更多有用的信息,比如有些职位有空缺或者那些招聘者正急于招人等等。与其他开发员拉近关系,或许他们还会为你做内部推荐也说不定。

2、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要想进入IT开发领域,决不能在毕业前1个月才开始找工作,还希望找到好工作,这样实在太晚了。如果你已经找到工作了而现在想要换一份工作,你就需要明白入门级的开发员通常都不会在这样做。让自己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是快速找到好工作的最佳方法。仅仅是“从好学校毕业”或者是“对某些应用有开发经验”是不够的。目前,行业中有大量的工作经验在3年以内(包括新手)的.NET、Java以及PHP开发员,如果你没有提前做好基础准备,那么你将很难让自己脱颖而出。

3、在开源或个人项目开发上下功夫

参与过真正的项目开发,这可以让你和其他竞争者区别开来。如果项目的开发是为学校或者工厂生产车间所做的,并且有人能够督促、指导你完成开发,那就更好了。你可以告诉招聘者,你在之前的工作中完成了一项工作表单记录应用的开发,但是不能透露开发代码。这样招聘者就无法详细验证你的说辞了。

4、拓展视野

开发项目能够不断拓展开发员的视野宽度。开发员可以尝试着多在开发者社区进行学习,帮助其他开发者解决问题,或是加入讨论组,积极参加各种线上及线下活动,都是有帮助的。

5、不要吹毛求疵

新手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固执地认为自己就应该得到一份好工作。IT行业的基本原则之一是责任,而不是得到工资。

6、理解市场

看清楚招聘广告,了解招聘需要的是什么,了解相关的市场形势,如果你不懂就去学。确保你在应聘时不会对这些基本问题一无所知。

7、了解自己

有些人只知道去不断的去学习各种技能,却从不考虑哪些技能是真正有用的。正确的分析自己,根据工作内容合适的定位自己,对于新手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8、学会如何面试

成功的面试同样需要依靠经验的支持。面试中最难得部分是如何介绍自己,还有如何阐述自身与这份工作之间的联系,以证明自己能够胜任。当然,真正的经验是来源于参加多次面试。

9、做好简历

与众不同的简历自然能吸引招聘者的注意,如果招聘者在你的简历中很难找到他们想要的内容,你就很难再有机会了。在简历上应当尽可能多的展示招聘广告上所需要的内容。

10、不轻易放弃

开发工作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应聘开发职位往往更为艰巨。但正因为如此,开发者才更应该具备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这同样也是招聘公司所希望看到的。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