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智能设备数量激增 晋级全球最大市场

中国智能设备数量激增 晋级全球最大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Flurry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已在上月正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移动设备市场。根据Flurry估测,如果美国没有年终假日旺季来刺激产品销量,中国很可能在两个月前就已全面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设备市场。

来源:网易科技 2013年2月19日

关键字: 移动 智能终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Flurry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已在上月正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移动设备市场。

截止2013年1月,中国市场已激活的iOS和Android设备总数达到了2.21亿台,基本与美国市场的2.22亿台持平。

从2012年1月到2013年1月,美国市场仅增加了5500万台新智能设备。而同一时期,中国市场新增设备数则达到了美国市场的三倍,约1.50亿台。根据Flurry估测,如果美国没有年终假日旺季来刺激产品销量,中国很可能在两个月前就已全面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设备市场。

中国已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考虑到两个地区移动市场的增长速度,中国预计在2月底拥有激活智能设备约2.46亿台,正式超过美国的2.3亿台。

同时鉴于中国人口为美国的四倍,Flurry认为美国将不会再一次在智能移动市场上重新取得领先地位。

中国已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从人口规模上看,唯一有可能接近中国市场的是印度。然而,印度目前只有1900万的活跃智能设备,因此Flurry预计在短期内,该市场都不太可能赶超中国。全球第三大移动智能设备市场为英国,但其规模只有中国或美国的五分之一。

尽管中国已拥有庞大的Android/iOS用户基数,但该地区的市场增速仍保持在全球前十的水平。去年,中国移动智能市场同比增长达209%,这一增速在全球市场中名列第六位。哥伦比亚和越南分别排名一二位,两者的市场增速分别为287%和266%。

中国已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Flurry的报告显示,移动计算的高速发展可谓人类史上演变最快的一次科技革命。其普及速率较PC时代快了十倍,也较互联网的发展快了三倍。中国很显然已成为这一次革命的最前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