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BYOD连接商业利益 需将用户放到首位

BYOD连接商业利益 需将用户放到首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一项的全球调查的研究结果显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自带设备(BYOD)趋势已经迅速地从之前的破坏性的担忧转变成了如今的战略上的、积极的主动性。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2月1日

关键字: 职场 管理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31日 编译:根据一项的全球调查的研究结果显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自带设备(BYOD)趋势已经迅速地从之前的破坏性的担忧转变成了如今的战略上的、积极的主动性。

该调查研究显示,事实上重大的商业利益往往会连接着BYOD,购买者公司赋予其员工可以选择自己偏爱的设备和工作习惯权利的时候出现,在应用程序和数据获取方面他们需要随时随地完成他们的工作。

更重要的是,员工之间快速提高生产力和增强协作力,以及更好的沟通、服务与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被证明竞争优势企业BYOD是做得最好的。

该调查研究是由Dell软件团体以及市场研究员 Vanson Bourne 最近发起的,涉及到全世界大约1,500位IT执行主管。该调查清楚地证明了,尽管BYOD显示出希望,但是很多公司正在与充分利用BYOD作斗争。

大多数的调查对象认同BYOD 策略带来利益,超过70%的调查对象说他们相信BYOD可以提高员工生产力和客户响应时间,59%调查对象表示他们感觉到如果他们不实施BYOD 的,公司会处于竞争劣势中。

对BYOD 所具有的创新影响的态度在中型的(员工数在1000到3000之间)与大型的(超过3000员工)被调查公司之中在很大程度上是一样的。在这两个类别中大约有一半的调查对象指出BYOD显著地改变了在他们组织结构中的商业文化。

然而少于一半的IT 领导阶层调查对象,44%表示他们明白类似BYOD这样的用户为中心的方法的重要性。据Dell所说,这是很多企业错失良机的地方。

Dell软件集团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的主管Roger Bjork指出“组织机构规定计划来帮助管理和保护他们的公司信息资料,同时使员工能够更好更快地完成他们的工作或者提高顾客满意度或者是其他的目标,这是很重要的”,“对比那些仅仅只是允许BYOD出现的公司,那些使用BYOD为了帮助更宽广目标目的的公司正在见证更好的结果。其很大一部分是关注用户方面,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设备讨论方面。”

在我看来,这些结果应当移除对桌面虚拟化(VDI) 和移动设备管理是IT优先选择的疑问。同时我认为BYOD是IT革新获得更普遍的IT转换和更强调以商业为中心的催化剂。 您可能会说在过去15年BYOD形成了网络应用、瘦客户机、终端服务和其他应用程序交付的进步。

回归到最初的PCs,该理念当然是为了让用户来决定怎么样来做到最好。

将用户放到第一位的好处

那些说他们相信用户为中心的类似BYOD的方法是正确的调查对象同时报告说他们有能力驱动商业利益,使用户满意同时获得竞争优势。这与那些没有看到以用户为中心方法好处的调查对象相比,他们就可以达到一个更高的阶层上。大约64%的受访对象指出当特定的用户需求被IT理解的时候BYOD效果很好。

同时在那些继续更进一步实施他们BYOD 策略的公司,调查对象很可能会认同大部分利益都是源自于将用户放到第一位的计划。Bjork指出,比起单独地允许员工使用在他们的口袋或(女士)手提袋中的设备,理解单独的用户需求和员工生产力相应的提高以及满意度才是BYOD战略中更加重要的支柱。

他指出,“如果您仅仅是关注于员工想要使用闪耀的物体连接到邮箱这类的事情,您其实是在帮倒忙。要远比这宽广得多”,“我认为该项调查数据清楚地显示了具有深思熟虑的BYOD策略的公司会出现更少的问题而获得更好的结果”。

Bjork指出,一个标准适合所有的BYOD方法是行不通的;IT 应当控制BYOD的蔓延。他附加到“您不能仅仅是让BYOD出现”。

Bjork说道,以用户为中心的BYOD方法符合IT转化成服务传达的组织机构不仅仅能明白商业的目标,同时支持员工帮助他们实现这些目标的最近趋势。此外,随着新千年一代进入劳动力市场,某些数字期望用户为中心的BYOD策略可以像招募工具那样被利用。

“让我们面对它吧,它不仅仅是一个移动的东西。它具有更宽广的影响”, Bjork说,“BYOD是一种方法而不是一个结果,您应当通过询问‘用户试图完成的是什么?’来开始”。

本质内容是IT 现在需要支持多种方式来为各种各样吸引和适应基于用户的偏好和创新的款式和设备效力。

补充点

该项调查中出现的其他需要注意的点:

  • 在美国的调查参与者最少地在精心制定BYOD策略时在设备方面强调用户,而在新加坡的调查对象强调最多。该调查覆盖的其他地区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印度以及中国北京地区
  • 调查对象列出的更加灵活的工作时间,培养创造力、加速创新、鼓舞士气以及促进团队工作和写作的能力都是作为与BYOD策略共事的员工的个人收益
  • 那些考虑将应用程序作为其BYOD策略一部分的机构组织更有可能为每个用户连接和管理设备;清楚地为在一个中央数据库中的其用户群体规定任务;追踪并支持每个用户的移动性水平;同时根据用户在公司中的任务向其传递应用程序。在没有正式的BYOD策略的公司中,27%的说他们不能提供这些功能
  • 由调查对象列出的五大BYOD 挑战是策略的滥用;移动设备的偷窃或损失;对设备中的应用程序和资料控制的缺乏;员工带有内部资料离开公司;以及未授权的数据分布。

Dell意识到以用户为中心的BYOD策略的重要性位置来自于经验积累。Carol Fawcett是Quest Software 的CIO ,该公司最近被Dell收购,在23个国家拥有大约4000名员工。该公司注重给予其员工提供他们需要的应用程序和资料来完成他们的工作,而不管使用什么样的设备。

“我们发现该方法帮助我们快速地从设备消防模式移出到更加战略性的位置,这同时使我们有能力解决我们最大的BYOD问题,像安全性,访问权限以及数据泄密”, Fawcett说道,“最近的BYOD调查结果加强了将用户放到第一位的重要性,开发最有效的策略以及将BYOD转变成长期的可持续的商业利益”。

正如Quest那样,其正在自身的员工中发现了更好规划的BYOD 接纳度,更少的负面问题以及更好的生产力结果。我最近与Fawcett就该经验进行了详细地交流。

我认为我们应当同时期望BYOD规划,并且作为一个加速剂与其他的较大的积极性像数据中心整合,IT转换以经济应用程序现代化一起完成。

Bjork更进一步暗示,那些拥有用于安全性和访问权限控制的以策略为基础的方法,以及采用服务定向的体系结构和数据循环管理的公司在使他们自己更快速地利用BYOD以及在更低风险中将会处于优势地位。VDI 和瘦客户机计划也为BYOD做准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