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需要注意四个造成OA应用失败的原因

CIO需要注意四个造成OA应用失败的原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A办公系统成功应用率不高是一个让很多CIO们头疼的问题,不少企业深受其害。为什么OA办公系统的失败率居高不下,到底有哪些因素造成了这一现状?这是行业内备受关注的话题。

来源:e-works 2013年1月31日

关键字: 万户网络 协同OA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OA办公系统能提升企业执行效率、管理效率等诸多作用已得到国内绝大多数企业的认同。但OA办公系统成功应用率不高是一个让很多CIO们头疼的问题,不少企业深受其害。为什么OA办公系统的失败率居高不下,到底有哪些因素造成了这一现状?这是行业内备受关注的话题。

针对行业内失败率居高不下的现状,万户专家分析出了以下原因:

1、对技术的盲目追捧

CIO本身就是做技术的出身,对新技术往往更为热衷,在引进OA办公系统时更容易关注那些打着新技术旗号的产品。但尝试性的技术探索对于组织应用所期望的稳定性、实用性而言是高风险和高成本的,这对于OA办公系统的成功应用并不利。

对此,万户专家认为,对新技术的探索精神无可厚非,而且CIO对于技术也往往有着准备的判断力。但很多CIO对于推动组织建立新型工作行为模式的艰巨性和挑战性的重视程度不够,容易忽略了组织与协调成本。所以,CIO要意识到这一点,技术先进性的价值不在于先进本身,而在于产品扩展性、性能、安全性、集成性、易用性的先进。

2、对系统没有准确的定位

有CIO认为,经过软件开放、安装调试、培训、测试、上线这一系列的过程之后,OA办公系统的引进就算大功告成了。但这仅仅是软件的部署过程完成了。万户专家认为,从一开始,就要将OA办公系统定位为一种管理工具,只有达到了管理提升的目的,OA办公系统的引进才算功德圆满。所以CIO应该在实施计划中明确地提出管理提升目标,才能将OA办公系统的价值最大化发挥出来。

3、系统培训不够深入

很多企业在进行OA办公系统的推广实施时,只是在功能应用上进行介绍,告诉员工应该怎么样去操作系统,但却不会系统地告诉员工为什么要用OA办公系统,使用OA办公系统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对此,万户专家提醒道,如何改变长期形成的办公习惯和办公环境是实施OA办公系统中的难题。很多员工在一开始,容易对OA办公系统有抵触心理。很多员工会认为,为什么要花时间去适应这一个软件,这不是耽误工夫嘛?如果在培训的过程中,就告知员工OA办公系统的作用,告诉他们OA办公系统为他们带来而来什么好处,将大大减少员工对OA办公系统的抵触心理,从而让系统在短时间内普及应用起来。

4、投入的人力不够

通常,企业在实施OA办公系统的初期,发起者是很积极的,但过不了几天,发起者就将这任务转交给下级去打理,接下来投入的精力就非常有限了。此外,很多OA办公系统厂商没有提供售后服务的,那么这就需要企业自己配备一些专业人员来保障OA办公系统的正常实施,比如OA服务器的维护、OA办公系统的二次开发等。如果管理人员跟不上,那么OA办公系统的成功应用也就没有保障。

针对这样的情况,万户专家给出的意见是:增加人力的投入,如发起者需隔断时间就对OA办公系统的实施进行一次效果评估,评估数据由下级提供。购买OA办公系统时选择有提供售后技术支持的OA厂家,或者可以配备管理专员负责OA办公系统的日常运行维护。

目前,OA办公系统高达70%的综合失败率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造成这样的现状有着多种原因,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很多事情背后往往隐藏着共性。作为行业内应用成功率最高的厂商,万户从多年的经验给出了一些具体答案,这对于OA办公系统的潜在用户来说,有着非常突出的借鉴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