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与专业影视院校合作为学生建立高性能计算工作站

惠普与专业影视院校合作为学生建立高性能计算工作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惠普教育卓越中心是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为了广泛吸纳国内外动画教育资源,共同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而实施的战略合作项目。该中心设置了专门机房,配备了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小组,部署了数百台惠普Z800和Z600工作站硬件平台。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月30日

关键字: 教育 高性能计算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30日 综合消息:“教室、工作室与工作岗位零距离”是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强调的办学宗旨之一。从建院开始各级领导都非常强调为实际应用培养合格人才,这一思路的贯彻使这所以传媒艺术类本科为主的独立学院成为了成都理工大学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典范之一。成广学院地处成都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西区,占地面积2000多亩,是西部地区规模较大、学科门类较全的影视传媒学院。

学院坚持把良好的教学条件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必要条件,为使学生能掌握先进的专业技术,学院配置了一大批具有国内外先进的实验设施、设备,在全国同类高校中,构建了一流水平的教学硬件设施,先后组建了4000多台高配置计算机的计算机中心,集电子技术、电路分析、宽带网络、互联网平台研发、影像制作和图文处理、多媒体设计、创意设计等10多间教学和研发实验室的广播电视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实验中心和大型的影视传媒创意工厂等。

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惠普教育卓越中心是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在“广泛吸纳国内外动画教育资源,与国际业界知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指导下实施的战略合作项目。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为该中心设置了专门机房,配备了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小组,部署了数百台惠普Z800和Z600工作站硬件平台。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学生体验高性能计算设备的处理能力,提升学生影视制作创意水平和实际操作相关设备的能力,学院规定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设计需要,在相关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随时到惠普教育卓越中心上机,设计和制作自己的作品。

“影视特效,影视动画的创意设计和制作,对计算机硬件的要求比一般的应用高得多。”向东老师说,前期的创意制作,需要工作站具备强大的核心处理能力,对CPU的计算性能要求较高。而后期的渲染更依赖与高性能的显卡和内存性能。“学生的很多创意,需要高性能的设备才能实现,因此对设备的数据处理能力和速度有非常高的性能需求。”向东认为,视频制作和后期渲染会有大量的数据处理工作,而计算机的配置高低对于处理速度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设备的性能不足,这种渲染可能会需要几天甚至几星期。这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大的压力。另外,“视频处理和渲染需要设备的稳定性非常强,如果在后期的制作过程中,平台频繁的死机,出现故障或者系统错误都会使学生们前期大量的努力毁于一旦。”向东表示,高性能计算和专业的拖行图像处理工作站是影视制作专业非常重要的击锤应用环境,也是当前影视行业广泛使用的设备。

学院信息中心负责人冯小谦老师告诉记者,HP Z800工作站是一款专为3D动画、广播视频、石油天然气勘探和医疗影像等对系统性能要求极为严苛的领域而设计的图形图像处理工作站。HP Z800的外部采用全新的拉丝铝质外壳,内部采用模块化设计。配置了先进的Nehalem至强5500平台和高规格的专业显卡,处理性能和内存性能非常强大,在动画渲染方面,Z800的表现很出色。同时Z800散热系统采用多个导流风罩的设计,保证了工作站的良好散热性,在长时间工作中保持稳定。

惠普教育卓越中心建立一年来一直稳定运行,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作为高校与企业合作的试点,该中心为打造高端研究设备和环境,为学院的学术研究与课程开发以及相关部门的交流与培训提供了稳健的基础平台。这种合作即满足了影视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又发挥了企业优势,强强联手打造专业教育模式,创新数字技术研究成果,为培养掌握先进数字技术的高端创作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成功的借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