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方正科技推出桌面型高性能计算工作站

方正科技推出桌面型高性能计算工作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工作站业务的民族厂商,方正科技在工作站领域的研发与开拓上已经走过了10个春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工作站负责人表示,在10周年这个具有强烈纪念意义的时间点上,推出基于全新计算方式的GPU超级计算机,表明方正科技工作站根植客户应用需求,紧跟技术潮流,不断推陈出新的决心。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9月16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方正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想象一下,你是科研机构里的实验狂人,要进行一个复杂的X射线转化运算或者为下一个实体实验进行电脑仿真模拟。如果使用普通PC,基本无法进行;如果使用一个普通的工作站,至少需要数周的时间;如果使用单位里的服务器集群,得出结果的运算时间并不长,但你需要很长的排队时间,因为它是公用的。但是,如果你拥有一台基于GPU运算的超级计算机,足不出户,只要在自己的桌面上,就可以轻松完成这项复杂工作,而所用的时间,甚至比实验室里的大块头服务器集群还要短。

        现在,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个人桌面超级运算不再是梦想。近日,在其工作站业务迎来10周年之际,方正科技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具有超级计算能力的高性能工作站。其最新推出的旗舰机型美仑3400 2800,提供强大图形处理与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采用全新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搭载新一代NVIDIA Tesla GPU,能实现高性能的GPU超级运算,从而将工作站变身为桌面型超级计算机,满足专业用户的高性能计算需求。

        对于国内用户来说,GPU(图形处理器)并不陌生,但对于GPU计算这一新兴运算方式,可能还不熟悉。简单来说,GPU计算即使用GPU(图形处理器)来执行通用科学与工程计算。目前的CPU最多只集成了4个内核,而GPU已经拥有数以百计的内核,在高密度并行计算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方正科技推出的高性能计算工作站,使用CPU+GPU的异构计算模型,应用程序的顺序部分在CPU上运行,而计算密集型部分则由GPU来分担。这样,系统计算力得到淋漓尽致的释放,应用程序的运行速度能够提升1-2个数量级。

        GPU计算的概念一经提出,就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暴。在过去4年里,已经有累计1亿颗以上的GPU被三星、摩托罗拉等公司和哈佛、斯坦福等上百所高校研究机构应用于癌症的治疗和科研教学等多种领域。日本最快的超级电脑也采用了GPU计算这项技术。目前,微软的WIN7已经融入GPU运算功能。而下游厂商如惠普、方正、联想等也一直积极紧跟技术潮流,积极研发GPU计算应用产品。NVIDIA的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曾大胆预言:“2009年是GPU引爆年,CPU+GPU的个人运算时代已经来临。”

        方正科技将GPU计算应用带入中国,为国内教育科研院校和机构、各大企业打造了一款桌面型高性能计算工作站。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生物信息及生命科学、流体动力学、大气和海洋建模、空间科学、电子设计自动化、图形成像等众多领域。相对于传统的服务器集群,方正科技推出的GPU超级计算机在性价比、占地空间、功耗等方面的优势是压倒性的。做一个简单的算术:某大学原来用的服务器集群拥有256颗AMD皓龙双核处理器核,构建成本是500万美元,由全校共同来使用;但如果换成4台方正美仑3400 2800高性能计算工作站,性能更优,成本只有1万美元,耗电能减少10倍以上,即使每个研究人员桌面配备一台仍然划算。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工作站业务的民族厂商,方正科技在工作站领域的研发与开拓上已经走过了10个春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工作站负责人表示,在10周年这个具有强烈纪念意义的时间点上,推出基于全新计算方式的GPU超级计算机,表明方正科技工作站根植客户应用需求,紧跟技术潮流,不断推陈出新的决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