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产曙光星云超级计算机跃身世界第二位

国产曙光星云超级计算机跃身世界第二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3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国际超级计算大会(ISC)大会上公布了最新的第35届全球高性能计算机500强,我国曙光公司所研发的星云(Nebulae)TC3600刀片系统排名第二,是我国高性能计算机历史排名的最高成绩。据了解,曙光方面也将在6月1日正式推出星云高性能系统,这也是曙光首个超千万亿级超级计算机。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6月1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3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国际超级计算大会(ISC)大会上公布了最新的第35届全球高性能计算机500强,我国曙光公司所研发的星云(Nebulae)TC3600刀片系统排名第二,是我国高性能计算机历史排名的最高成绩。

  这台排名第二的星云系统目前布置于深圳的中国超算中心。国防科技大学主导的天河一号则下降到第七。

排行榜前五名

  不过,在整个500强名单中,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只有24台,而在前十名中已经有2台。在前500台的排名中,中国的数量和德国相同,排在美国、英国和法国之后。

  据官方数据显示,Nebulae拥有120640个内核,在Linpack基础测试中取得了1.271PFlop/s的成绩。其主要采用的是Intel X5650和NVidia Tesla C2050 GPU架构,峰值利润运算数据为2.98PFlop/s。

  据了解,曙光方面也将在6月1日正式推出星云高性能系统,这也是曙光首个超千万亿级超级计算机。

  高性能计算机TOP500每年更新两次,分别为6月和11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