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国教育部节省1千万英镑教学软件预算

英国教育部节省1千万英镑教学软件预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国教育部门与微软公司近日签订了一项新的协议,英国各学校将在三年内节省下至少1千万英镑的软件费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月13日

关键字: 软件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3日 编译(文/羽飞):英国教育部门与微软公司近日签订了一项新的协议,英国各所学校用于购买教学用软件的费用将减少数百万英镑。

教育部于本月初宣布,当双方完成这份谅解备忘录的签订之后,英国各学校将在三年内节省下至少1千万英镑的软件费用。

这项协议生效日期为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结束,期间微软允许英国各所学校以较低的折扣价来购买微软的教学软件并提供更具灵活性的授权许可方式。

一位教育部女发言人介绍说,对于学校来说,他们多了一种选择——按人数来购买授权许可。显然按人数购买许可的方式比按设备购买的灵活性更高,费用也更少。同时,学校也无需给全校购置同一供应商的软件产品,比如可以部分设备使用Microsoft Office,另一部分设备使用OpenOffice,这样的做法将不再受到授权惩罚。

教育部门表示,学校并没有财务上或是合同上的义务来购买微软的软件。

这项新协议签订的基础是建立在另一项教育部与微软于2004年签订的协议之上的,并且还要多亏英国政府采购处从中斡旋。

最近几个月中,英国政府的各个部门都在尝试与软件供应商签订新的合作协议,以节省IT支出。

2012年6月,微软和SAP同意与英国多个公共部门签订协议,协议为英国政府节省了近7千万英镑,受益部门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健康医疗与紧急服务机构等。另外,英国内阁办公室于2012年3月还与甲骨文签订,将在三年内节约7千5百万预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