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消费化改变了IT部署的实质

消费化改变了IT部署的实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的15年可以看作是改革的15年,一直在企业、软件公司和用户之间寻找三者的能力平衡点。消费化进入了IT的核心,并改变了与之相关的所有事情的决策和流程,从基础设施和技术到软件开发。

来源:TT中国 2013年1月30日

关键字: IT消费化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过去的15年可以看作是改革的15年,一直在企业、软件公司和用户之间寻找三者的能力平衡点。消费化进入了IT的核心,并改变了与之相关的所有事情的决策和流程,从基础设施和技术到软件开发。曾经是消费者的“偏好”,现在已经变成了“需求”。人们想要说的和想要得到的是:

-Web可用的应用程序,且通过大部分浏览器都可以访问

-与最新移动设备兼容的软件

-图形用户界面(最好是可触摸的)

-大量的可视化,少崩溃,加载时间快

-终端用户定制化(主要是“美化”而非功能)

-合理良好的安全性(他们可能会因被黑而沮丧,但只要没造成实行性的伤害,他们就能很快地克服它)

-对用户抱怨快速响应,并致力于持续改进

用户部署条例

部署是IT的一个业务职能,由于消费化的趋势,它发生了实质改变。内容、时间、地点、人物和方式都已经受到的影响,随着组织努力以新方式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部署什么?

准备用来部署性质的应用程序是第一批转变成web可用的应用程序的,然后是基于web的应用,最后是移动应用。BYOD趋势更加紧了内部业务应用的移动部署问题。过去,企业没有想到使他们的业务数据和应用通过手机可访问,现在他们需要重新思考他们的位置了。有一些也部署了内部应用的修订版本,来扩展用户实现自助目的,从而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保存人力资源。另一些企业针对移动用户创造了全新的应用程序,作为一种品牌业务,作为科技用户友好和超前的思想。

什么时候部署?

部署是发生以应用程序开发的早期,并且频繁部署。即使是小的更新,对于软件开发团队每一周或两周部署一个新版本也是很平常的。敏捷方法实施使之成为可能。当然,即使有了用于敏捷项目中测试类型,那在应用性能方面还是会有一些问题的。尽管如此,组织还是早早地把应用程序推入到了生产中。部署过快,终将后悔莫急的风险是组织愿意承担的。

为什么不屑呢?有一件事你会注意地有些东西从我们的用户需求和“质量”清单列表中丢失了。用户看重质量,他们很可能会赞美那些在他们的应用中提供质量保证的公司。他们并不奢求或要求真正的高质量,在许多的应用中。一般人都了解生产中的一个事实:“你可以使它好、快或便宜。但只能选择两个。”

哪里部署?

云计算是消费化部署的天生环境。事实上,对于很多应用程序来说是唯一的环境,允许实际测试,此测试采用浏览器设置,并考虑到加载的自然波动。想要保持严格控制他们的应用的组织现在向云中部署,但他们只是选择了私有云或混合云模式而不是公有云。也就是说,SaaS扩展作为一个行业意味着组织完全不能做他们自己的部署。这一步通常是外包给第三方公司的,他们从事重新部署遗留应用到云平台中。

对于开箱即用的SaaS应用,企业可能在最初部署之后就从未触摸过应用程序。所新的版本、升级、补丁和更新都是由厂商部署的。然而,消费者确实个性化的定制,这也感染到企业层。业务用户可能会让SaaS厂商给应用程序添加一个“皮肤”,并带有公司品牌。因为更新,许多组织和消费者也希望可以选择拒绝或接受新特性。这意味着部署往往是并行完成转变而不是直接转换。

为谁部署应用?

特别是移动应用,终端用户被邀请进行新应用的测试版本的部署测试。在任何在线应用商店中浏览“免费”产品,你就会看到这种现象是普遍存在的。用户会被预先告知这一应用会有很多漏洞。基本上,他们被邀请进行测试,并报告他们的经验,因此开发团队可以做出改进。人群采购和试点测试已经成为一种新颖的方法。这一协作给每一个移动用户提供更好对开发流程的可视性。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是消费者在某种程度上对应用的缺陷和限制趋于宽容态度的一个原因。当他们进行测试版本测试时,他们希望有错误出现。然后,这些错误在下一版本中得到修复,那么他们就会感觉到他们的抱怨被听到了,而且严肃对待了。做的好(良好的沟通和跟进),早期的部署确实能帮助建议联系而不是带来损害。最后,消费化部署也许是一件好事,而不是企业的一种负担,如果他们能打好手中牌的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