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VMware去年第四季总营收12.9亿 今年业绩恐将不佳

VMware去年第四季总营收12.9亿 今年业绩恐将不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对2013全年预期持谨慎态度,并表示,作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计划裁员7%。在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大跌14.6%。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1月29日

关键字: VMware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件制造商VMware日前刚刚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VMware第四季度营收为1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亿美元增长22%;净利润为2.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7亿美元增长3%。VMware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201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重挫13%。

由于美国政府支出下降,欧洲经济可能仍将持续疲软,VMware对2013全年预期持谨慎态度,并表示,作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计划裁员7%。在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大跌14.6%。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VMware 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公司将会把重点放在畅销的产品上,并适当缩减某些领域的业务,把更多的经历放在部分特定的项目、部门。

VMware CFO乔纳森·查德维克(Jonathan Chadwick)指出,新的战略计划将把一些员工调整到新的部门,同时减少900个工作岗位,这将消耗9000万美元至1.1亿美元的费用,而大部分将于第一季度产生。

尽管将要进行裁员,但帕特·基辛格仍然表示,“在2013年我们将继续增长,为重点部门增加投资,并雇用新的员工。”他补充道,今年年底,VMware员工总数将达1000人左右。

他还表示,VMware将会继续寻求兼并和收购,并将在3月13日EMC的VMware战略论坛上,提供更多的细节信息。两家公司曾计划,合并数据分析和云应用资源。

查德维克表示,就目前而言,VMware 2013年业绩预期并不包括任何具体的指导意见,但计入了宏观经济环境,以及美国联邦政府支出下降的影响。

他表示,虽然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欧洲地区表现相对走强,但是2013年仍然不容乐观。不过VMware将会保持对这一地区的关注。此外,至少在第一季度,外汇汇率也将成为一个不利因素。

VMware近日公布去年第四财季财报,并预计今年第一财季营收将在11.7亿美元至11.9亿美元之间,虽然这一数据有了11%至13%的提升,但仍然低于分析师预测的平均值12.5亿美元。而VMware预计全年营收52.3亿美元至53.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4.2亿美元。

查德维克指出,“我们认为美国整体经济将会出现疲软。”并表示,2012年政府订单低于2011年的数量。

而由于企业服务管理以及大型机服务管理业务预订量下降,VMware的竞争对手BMC软件的2013年全年预期,也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的高度。

在盘后交易中,VMware股价下降到每股83.75美元,而常规交易中报收于每股98.32美元。

分析师对VMware的前景预期,持不同态度:

FBR资本市场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认为,“他们的季度表现强劲,但是投资者将目光都集中在了公司的业绩前景。”但是他补充道,VMware此次的预测趋于保守。

但瑞穗证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的分析师兰巴(Abhey Lamba)则认为,“VMware第一财季业绩预期,远低于正常的季节性数据,这也让人们对公司长期增长潜力存疑。”

据悉,第四财季,VMware总营收达12.9亿美元,略高于汤森路透的分析师预期平均值12.8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