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2年12月Windows 8市场份额大幅增长

2012年12月Windows 8市场份额大幅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对于Windows 8以及微软来说绝对是美好的一个月,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在与苹果OS X系统的竞争当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作者:羽飞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3年1月4日

关键字: windows 8 软件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01月04日 编译(文/羽飞):统计数字显示,去年12月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已经逐渐超越Linux系统,取代了其市场占有率第七名的位置。

来自网络统计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调查数据显示,上个月Windows 8的市场占有率为1.72%,环比去年11月份仅一个月内就增长了0.63%。Net Applications的统计数据来自每个月1.6亿名独立用户访问的超过40000个网站。

2012年12月Windows 8市场份额大幅增长

在市场份额上的飞跃使Windows 8成功超越Linux,但仍然落后于Mac OS X 10.8、OS X 10.7以及OS X 10.6,而Windows 8与Windows 7和Windows XP也依旧相差甚远,甚至还无法同Windows Vista相提并论。

另一方面,不仅仅是Windows 8,去年12月份Windows 7在市场份额方面也迎来了小幅增长——由44.71%增长到45.11%。分析认为,这应当得益于每年年底的各种节假日及庆祝活动对PC销售量的推动作用。

用于微软Surface等平板电脑的Windows RT系统同样在数据统计总榜单上以0.01%的市场占有率而获得一席之位。

根据一份来自一家专为Windows Phone以及Windows 8/RT平台的应用提供广告服务的公司——AdDuplex的报告,微软的Surface平板电脑是惟一的预装新一代操作系统并且大受欢迎的移动设备。

自从2012年2月份以来,Windows系统总体市场份额从未在任何一个月有所增长。直到去年12月份,Windows系列的总体市场份额才由11月的91.45%增长到91.74%。巧合的是,上个月也是苹果OS X系统自从去年2月份以来首次总体市场份额下降,由11月的7.3%下降到7.07%。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去年11月一份来自另一家网络统计公司StatCounter的报告曾指出,Windows 8产品授权许可证的销售量并没有转化为市场使用率,Windows 8在正式发布后第一个月内的所占市场份额远不如Windows 7在同一时期所取得的成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