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2年科技业十大新闻盘点:Windows 8首秀

2012年科技业十大新闻盘点:Windows 8首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最大IT新闻莫过于微软Win 8系统的发布,它给PC生态系统带来了新的能量。微软日前曾高调地宣布,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售出了4000万份Win 8授权系统,其中包括企业与OEM制造商客户,但它并未披露面对消费者市场的销售数据。

来源:赛迪网 2012年12月28日

关键字: 雅虎 谷歌 Twitter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下是外媒对2012年度高科技行业进行的评比:

Windows 8首秀

今年最大IT新闻莫过于微软Win 8系统的发布,它给PC生态系统带来了新的能量。微软日前曾高调地宣布,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售出了4000万份Win 8授权系统,其中包括企业与OEM制造商客户,但它并未披露面对消费者市场的销售数据。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之争

2012年是苹果与三星专利之争的第二年头,双方互有得失,然而,其中最受关注是今年9月份对三星处以10.5亿美元罚款的判决。而苹果随后请求法院对三星的几款产品实行禁售令,但遭到法官否定,这也算三星赢得了一次较小的胜利。

文件共享网站MegaUpload被政府关闭

早在一月份,MegaUpload就已经从互联网上销声匿迹了,其域名被封,资产被没收,数位创始人也遭到授权的新西兰警方的逮捕。这个流行的文件共享网站的关闭在互联网中掀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类似的网站纷纷宣布关闭。

Facebook的公开上市及隐私担忧

Facebook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2012年也是该公司上市年度。其高达数十亿美元的IPO却因为交易所的技术故障而受到巨大影响,它的股价在上市后的三个月内较上市发行价的38美元下跌了近一半。

苹果的在线地图遭受诟病

随着智能手机成为新的高科技战场,苹果与谷歌的先前盟友关系也出现破裂,一些谷歌服务已经渐渐从苹果设备中消失,比如地图服务。苹果以自己设计的地图替代了谷歌的地图应用。但该地图应用缺乏几项主要的功能,如交通导向、街景视图,甚至会把人们带向错误的方向。

创意项目融资平台Kickstarter兴起

Kickstarter于2009年正式上线,但时至今年2月,其才成为“事件”,引起大众关注。通过Kickstarter,任何人都可以向某个项目捐赠指定数目的资金,Kickstarter收取很低的佣金。

美国司法部因电子书价格操纵起诉电子书出版商

对电子书出版商而言,2012年无疑是糟糕的一年,在由亚马逊主导的电子书市场,出版商担忧其会压低电子书价格,便联合起来,一起商议图书价格,并将一部分利润让给零售商。但司法部却并不赞同这种做法。

2012:Twitter成功年度

2012年是Twitter特别成功的一年,其推特数量打破记录,第一次是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然后就是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在这期间最高曾达到每分钟32万条推特的发布速度。

雅虎高层变动

如果哪家公司需要一位强力人士来掌舵的话,那必将是雅虎。它是全球访问量最频繁的网站之一,但其未来战略并不清晰,但雅虎希望雇用斯科特•汤普森来解决这些问题,但事与愿违,短时间后,他便因“学历造假”遭解雇。

谷歌打造平板

Nexus 7和Nexus 10并不是首款Android平板,但是却被认为是第一款可以真正对苹果iPad产生威胁的平板。反看Nexus 10,该设备配置可与iPad一较高下,但价格只有4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