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向CFO取经:成功的十大秘诀

CIO向CFO取经:成功的十大秘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高绩效CIO们有什么成功秘诀呢?在MIT斯隆CFO峰会上,我目瞪口呆地发现CIO的成功因素和顶级CFO的成功关键因素有着惊人的相似。除了我们所熟知的CFO和CIO工作所需的天生敌对因素,他们就是公司这个豆荚里的两颗豌豆:他们都受到快速变化的挑战,被个人无法解决的负责性所困扰,仍然要和陈词滥调斗争。

来源:TT中国 2012年11月22日

关键字: 管理 CFO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高绩效CIO们有什么成功秘诀呢?在MIT斯隆CFO峰会上,我目瞪口呆地发现CIO的成功因素和顶级CFO的成功关键因素有着惊人的相似。除了我们所熟知的CFO和CIO工作所需的天生敌对因素,他们就是公司这个豆荚里的两颗豌豆:他们都受到快速变化的挑战,被个人无法解决的负责性所困扰,仍然要和陈词滥调斗争。CIO和CFO们都必须具备高度专业的知识来支持他们呢的工作,但是,就像会议上所表达的,他们也会像业务业务家、创收人员和企业风险专家一样发挥作用。

  在峰会的一个论坛上,高绩效CFO们按要求讨论了帮助他们成功的专业原则。以下是CFO成功的十条关键因素。

  年收益超过153亿美元的清洁能源公司NextEra Energy Inc.的CFO Moray Dewhurst:Dewhurst拥有麻省理工学院的海洋建筑和海洋工程学位,以及MIT斯隆管理学院的理科硕士学位。

  1.充分了解你的工作如何为公司创造利润和价值。Dewhurst说“业务不断有混乱的资源”,又有不计其数的资源投资机会。“误入歧途也非常容易。”了解你的工作如何从根本上帮助公司创造利润将会知道你的资源分配。

  2.对持续改进保持关注。“你总是可以做的更好”,而且应该更好,他说,因为你的客户永远不会满足。

  3.不要只是针对内部目标。检查行业中其他竞争对手的表现,并检查公司外部行业中的表现。

  Hasbro的CFO Deborah Thomas:他是这家玩具企业扩展到全球市场,并完成大量收购的关键人员,Thomas把她的关键成功因素归结为三个易于记忆的词:蘑菇团队、薯仔先生和Bill Belichick。

  4.为员工打开光明之门,让他们看清楚自己所做的事情。当Thomas加入到Hasbro的财务团队的时候,她发现了自我命名的“蘑菇团队”,这么称呼是因为他们说对于公司的策略甚至部门的目标来说,他们“经常处于黑暗中”。员工应该被层激励过他们上司的统一目标所激励过。一旦他们走出了黑暗,她的团队几乎马上提高了效率,把报告时间从原来的五洲降低到了两天。

  5.发展自己的团队。Thomas讲了一个员工的故事,她从16岁加入Hasbro,在集装线上指责作薯仔先生(Mr. Potato Head)玩具。在Hasbro的培训项目下,她获得了大学学位,掌握了复杂的计算机技术,受到了领导力培训,现在正运营了一个全球性的部门。

  6.提供不间断的培训,并不时要求反馈,而不是年度性的检查。Thomas说:“你能想象The Patriots的Bill Belichick一个季度只给一次团队反馈吗?”Hasbro的顾问项目让高层人员总是和“后起之秀”相联系。

  DuPont的CFO Nicholas Fanandakis:在1902年,DuPont是国家主要的火药供应商,但是它在总裁Eugene DuPont突然去世后几乎不能生存。三位年轻人(都是MIT的学生)购买了公司,并利用砧板业务重新改造了公司,这是1979年进入公司Fanandakis所说的。

  7.向前看,而不是看过去。这些年轻人提出了成为“大公司”的原景,并努力进入新市场,让原景成为现实。Pierre Du Pont在还没有任命CFO的时候,就已经有财务部门了,它制定了一些的标准,直到转型,其中很多,例如资产回报,今天仍然直到了这家大公司的表现。

  8.制定一个远大的目标,并决定如何实现。在1902年,科技是进步的基础,而在DuPont的今天,仍然是一大关键要素。

  Sysco的CFO Chris Kreidler:Kreidler在2009年加入Sysco,当时曾经的两位数的增长正缓慢下来,也只比过去三年增长了1%。逆转发生在这家食品服务供应商看到了问题,并实施了一个业务转型来解决问题。公司在尽力极限变革的时候可以很卓越吗?

  9.向员工解释为什么短暂的痛苦是长期获得的必须。Kreidler说:“围绕这个目标的沟通和激励非常难”,但是这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激进的业务转型上,员工们必须理解他们被要求作出的变化的原因。

  10.了解员工的技术能力。Sysco需要评估最优秀的人员在其“最卓越的年份”是否是最适合转型的人员,如果不是,那么要确定他们需要什么技术,需要另外聘用哪些人员。Kreidler从财务部门接受了3000年员工,而且也没有组织架构图,更不用提员工技术特长的记录了。他花了很大的精力才修正了问题。

  原文链接:http://www.searchcio.com.cn/showcontent_67923.htm?lg=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