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13年全球企业IT成本或将接近3万亿美元

Gartner:2013年全球企业IT成本或将接近3万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的预测,2013年全球企业IT成本将达到2.679万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12年提高了2.5%。Gartner认为,到2016年,金融业、通信服务业及制造业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将为IT厂商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作者:羽飞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1月22日

关键字: Gartner IT支出 制造 金融 通信 政府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22日 编译(文/羽飞):根据Gartner的预测,2013年全球企业IT成本将达到2.679万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12年提高了2.5%。Gartner认为,到2016年,金融业、通信服务业及制造业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将为IT厂商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Gartner研究主管Kenneth Brant表示,2012年全球经济形势的恶化直接限制了全球企业IT成本的增长。然而Gartner对第三季度的展望表明,2013年全球企业IT成本支出即将迎来强势增长,但前提是美国和欧洲企业不会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遇到重大财务危机。多数企业在过去的几年内已经对可自由支配的IT支出成本进行了大幅削减,因此除非遇到毁灭性的全球经济危机或是需要进行重要的收缩运营,否则这些企业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将几乎没有进一步削减IT成本的空间。

制造业、能源开采行业将会对垂直市场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预计2013年IT总支出将达到4780亿美元,相比于2012年的4670亿美元提高了2.3%。制造商们通常会试图通过规划控制其IT成本以带来销售方面的改观。另外,自从2008年全球经济不景气以来,全球的制造商的IT采购数量与他们的销售量一样,一直在稳步地下降。制造业企业的IT采购部门根据不同的市场趋势而采取了更为严格的IT成本控制措施。然而,IT支出比率仍预计将在2013年降至最低点,接着将在一个长期的过程中迎来反弹。这时,企业将重拾信心,而对于新技术力量——社交、移动、大数据、云计算的价值主张也将逐渐得到高层领导的支持。

银行及安全领域的IT支出有望在2013年达到4600亿美元,比2012年的4450亿美元提高了3.5%。银行与安全行业对于IT的需求比较集中,其中IT成本所占总营收的比例几乎是其他行业平均比例的3倍。鉴于金融业的贷款、支付、交易及风险管理等业务在IT方面的大量需求,因此其IT支出成本的增长趋势很可能将继续延续下去。

Gartner预测,通信服务行业2013年的IT成本相较于2012年的4140亿美元将提升3个百分点,达到4260亿美元。通信服务企业5年内预计平均会将总营收的5%用于IT方面的支出费用,这一比例要远高于所有行业的平均值。

从短期来看,运输业与保险行业同样也将在2013年出现呈现出大约4%的增长,运输行业IT成本预计将从今年的1210亿美元增长到1260亿美元。而保险行业方面,IT成本支出预计将由1790亿美元提高到1870亿美元。

规模比较大的行业市场,比如政府方面,目前正面临着一定的财务压力。其IT部门必须尽量在不增加资源投入的情况下,完成组织管理系统现代化的工作,并进一步提高其服务水平。因此这些企业用户仍然能为未来IT市场带来一些空间。在严峻的财务限制下,企业用户对更为高效的运营流程的需求,同样也可能会为一些“黑马”IT厂商的“足以打乱市场格局”的创新战略带来可发挥的余地,并提供一个取代业内领导者的好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