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坐客金蝶制造转型沙龙 施振荣论道云时代的微笑法则

坐客金蝶制造转型沙龙 施振荣论道云时代的微笑法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笑曲线”诞生20年,中国制造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没有看到某一个企业可以将理论执行得很完美”。微笑曲线的提出者——宏碁集团创始人、台湾智荣基金董事长施振荣无不遗憾,“倘若客观环境不具备、先期没有培养起能力而光迷信微笑曲线,可能会吃很多亏。”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0月31日

关键字: 制造业 金蝶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笑曲线”诞生20年,中国制造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没有看到某一个企业可以将理论执行得很完美”。微笑曲线的提出者——宏碁集团创始人、台湾智荣基金董事长施振荣无不遗憾,“倘若客观环境不具备、先期没有培养起能力而光迷信微笑曲线,可能会吃很多亏。”

对于中国数千万以“制造”为生的中小企业而言,如何学会微笑,加强微笑曲线的两端——研发设计端和营销服务端,从而提升制造业的软、硬实力,实现由中低端的“中国制造”向高端的“中国智造”的跃迁,已成为新形势下的重大课题。但理论如何落地,依然困扰着众多的中国制造企业。

微笑的本质:“价值”是一切的起点

1992年,施振荣为"再造宏碁"提出了著名的"微笑曲线"理论,以作为宏碁的策略方向。十年后,施振荣先生将"微笑曲线"加以修正,成为了台湾各种产业的中长期发展策略。二十年后,云时代和知识经济的到来,给了微笑曲线再一次升华的动力。施振荣认为必须应时代趋势,把微笑曲线的精髓阐述得更清楚,“微笑曲线有个关键词,就是‘价值’。价值是一切的起点,也是微笑曲线的中心思维。我发现外界对于微笑曲线有些误解,例如,以为要提高附加价值,就必须完全放弃制造。由于没有了解精髓,导致实务应用上无法‘微笑’,非常可惜!”

转型的方向:云时代的协同、整合、社交化

软件产业微笑曲线的实践者——金蝶,以“帮助顾客成功”为使命,致力于推动企业沿着微笑曲线转型。金蝶认为,云时代企业能从管理模式中挖掘出三大高价值:第一、协同,即把所有资源有效整合在一起,让管理更高效、价值产出最大化;第二,产业链整合,让企业与上下游之间的合作更紧密、高效,由此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强的竞争力;第三、社交化,让人的价值得到最大化的发挥,突显知识经济的强大内生动力。

2012年11月4日,由“中国管理·全球论坛”理事会、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会、金蝶明珠会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管理·全球论坛”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在大会下设的“制造转型”管理沙龙上,不仅施振荣会亲自开讲“微笑曲线”的时代内涵,清华自动化系统集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范玉顺、制造业信息化门户(e-works)首席咨询顾问黄培博士、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美钟、金蝶中国PLM总架构师姚文兵、金蝶K/3产品部总经理孟凡俊等众多制造业专家,也将围绕“制造的转型”分享宝贵的实践经验。

并且,金蝶将携中国第一款基于云平台的社交化ERP——K/3 Cloud亮相这场一年一度的管理盛会。融入协同、产业链整合、社交化等时代特性的K/3 Cloud,不仅能够帮助企业从管理创新中萃取价值,也通过开放的云平台整合云计算产业链上核心产品厂商、客户、全球开发伙伴的多方力量,帮助企业从全社会资源中汲取价值。

重量级嘉宾的高端对话与经验分享、划时代新品的实地演示与趋势讲解,将成为本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的最大看点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