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如何在社交商务中取得成功?

如何在社交商务中取得成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作时,一听到“社会媒体”,脑海中就会浮现“打发时间”,“消遣”之类词汇。然而,在一些商务中,人们会将“社会媒体”与“生产力”之类的词汇联系在一起。没错,正是“生产力”。

来源:畅享网 2012年9月11日

关键字: 管理 社交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作时,一听到“社会媒体”,脑海中就会浮现“打发时间”,“消遣”之类词汇。然而,在一些商务中,人们会将“社会媒体”与“生产力”之类的词汇联系在一起。没错,正是“生产力”。

  《哈佛商业评论》(HBR)曾刊登过一篇出色的博客文章,总结了企业如何成功获取社会收益。《哈佛商业评论》同时称,这些收益意义重大。

  “将社会技术用于提升企业自身,或提升企业间的合作与沟通,能够创造两倍于价值链上所有用户所创的潜在价值。”《哈佛商业评论》评论到。接着,该杂志引用了McKinsey全球研究所的观点:“这些领域(零售包装、消费金融、专业服务、以及高级制造业)所包含的潜在价值相当可观,每年可高达9千亿至1万3千亿美元。”

  不过,其他行业纷纷失利时,以上这些行业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呢?

  《哈佛商业评论》总结到,首先,行业必须包含以下特质:

  ♦ 每一工作面都有员工的积极支持与广泛参与;

  ♦ 整合日常工作流程

  ♦ 建立海纳百川,信息共享,诚实互信的工作环境。

  因此,这3方面是多数企业正努力达到的。

  TD银行的CIO Glenda Crisp称,企业协作性是所有员工参与的一部分。“我们拥有高级执行官作为强硬后盾,”她表示,“这个计划是上层所制定的。”

  Chris Hyams Hart 是Random House出版公司的IT副总裁。从一开始,Chris反就对“社会媒体一无是处”这一观点。Random House公司着手于 “社会实现”计划时,他特意将此项目推广至以关键业务的改良沟通为主的团队。“工具是否称手,要看使用者能否物尽其用。企业也是这个道理,工具好不好,要看使用者能否挖掘出它的最大价值。”Chris谈到。

  "对于SAS软件公司的合作计划而言,互信是其中极重要的一环。 “员工们需要知道,他们受到执行层与管理者的信任,并且他们有发言的权利,”SAS公司内部沟通高级主管Karen Lee称,“如企业文化中缺少诚信,那做什么都是事倍功半。”

  诚然,一项成功的社会计划,仅仅有参与度远不够,还需要更多的因素。整合与信任也是必须的。那么你的企业是凭借什么而成功的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