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打造PB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迎接大数据时代机遇与挑战

打造PB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迎接大数据时代机遇与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最新科研成果和前瞻技术参加4月13日—15日在北京喜来登大酒店隆重举办的“2012年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与到会专家及资深DBA一道分享数据库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4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库 大数据 人大金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4月12日 综合消息: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最新科研成果和前瞻技术参加4月13日—15日在北京喜来登大酒店隆重举办的“2012年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与到会专家及资深DBA一道分享数据库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本次大会将围绕大数据架构设计、分布式数据库等主题展开研讨。我国著名数据库专家、人大金仓首席科学家——王珊教授将拨冗出席此次会议,人大金仓技术新锐冷建全将在大会上首次分享金仓企业级并行分布式海量云数据库系统KingbaseDB Cloud及相关技术。该数据库系统具有分布式计算、列存储等技术特点,可以满足企业对大数据背景下海量数据存储、管理、安全等功能的要求,帮助用户有效构建100TB-PB级海量云数据中心。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模式的兴起,数字信息急剧膨胀。IDC的研究结果表明,2011年创造的信息数量达到1800EB,每年产生的数字信息量还在以60%的速度高速增长,到2020年,全球每年产生的数字信息将达到35ZB。庞大的数据量对数据库的要求不再是简单的存储,数据管理将面临着新挑战,如:从海量数据中如何快速提取有用信息,数据精度要高,处理时间要短。

      为有效迎接海量数据的挑战,人大金仓将推出海量云数据库系统KingbaseDB Cloud。具有列式存储及分布式计算等突出特点,率先将大规模并行计算技术应用到了数据库软件领域,具有高性能、高可用、高扩展、高安全和全局一致等突出特点。列式数据库的特点是可以更好的应对海量关系数据中列的查询,占用更少的存储空间和更少的I/O,这些特点使其成为构建数据仓库的理想架构。分布式计算可实现稀有资源共享、在多台计算机上平衡计算负载、把程序放在最适合运行的计算机上。

      人大金仓任永杰博士表示:国产数据库要想突破,一方面需要在国家战略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扩大应用,另一方面需要时刻前瞻行业趋势,不断推出符合市场应用需求的新产品。人大金仓打造PB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证明国产数据库在技术研发、市场应用、用户认可方面获得了飞速发展。相信在未来数据库市场上,以金仓数据库为代表的国产数据库将实现跨越式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