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大金仓智能交通系统让交通学会思考

人大金仓智能交通系统让交通学会思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由于双节叠加、高速路免费通行等因素,城市的交通又将面临巨大考验。政府作为城市规划的主导者,拥有一套智能交通系统将使轨道交通的运行变得得心应手。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9月28日

关键字: 人大金仓 交通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由于双节叠加、高速路免费通行等因素,城市的交通又将面临巨大考验。政府作为城市规划的主导者,拥有一套智能交通系统将使轨道交通的运行变得得心应手。人大金仓基于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携“三把武器”:“大块头”、“多面手”、“随机变”将助力智能交通系统,为政府提供多角度、全方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解决方案。这将进一步推动某市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居民出行效率和幸福指数。

  大块头 处理与分析海量数据

  某市智能交通系统每时每刻都要处理来自四面八方的海量数据,特别是通过RFID采集的数据比其他技术采集的数据本身就大100倍,并且还是源源不断地产生。这些“大块头”的数据经过“大智慧”的金仓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处理、分析,将路况信息通过运营商传送至手机终端上。

  在智能交通系统中,每隔一定时段智能交通系统就会同步主要路段的交通状况、发生交通事故路段、重点拥堵路段、公交运行状况等标准信息,同时金仓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加载出数据,系统计算出目前各主要干道的车流量,判断拥堵程度,通过短信、广播的形式,将实时路况信息发送到车主的终端设备上便于及时调整路线,顺畅通行。

  多面手 满足不同政府部门业务需求

  未来智能交通系统在运行时,由于各政府部门的业务需求不同,中间涉及到了不同的角色,在最后结果的输出上,这个平台必须是一个“多面手”能够满足不同的要求。

  金仓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基于SOA的架构实现不同对象的需求,可为道路运输管理局、规划局、交通局等不同政府部门提供根据需要筛选出的数据。同时在展现方式上,可定制出如仪表盘、积分卡等领导管理驾驶舱模式,或者是多样的报表展现形式,亦或是采用“一图解千言”的直观图形展现,并且在明确了应用服务对象具体需求的情况下,金仓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可提供定制化的BI展示视图,以协助各政府部门更快捷、准确地获得所需信息避免产生信息孤岛,促进资源共享,形成1+1>2的合力作用。

  随机变 高效处理特殊业务

  智能交通系统的“随机变”是指如果在道路上发生突发事件如车辆违章,系统可第一时间高效处理,并反馈给负责人。

  人大金仓总裁任永杰博士表示:“从违章事件发生,启动全网实时监控,到查询出车主信息,再到通知交警做出处罚。这其实是一个实时的数据分析过程。”金仓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具备高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够实时采集、过滤数据,实时提供应用服务,实时推送定制服务的海量数据处理平台。在保证系统高效存储、高速检索、实时反馈的同时,对特殊业务的需求做到高效处理。

  任永杰表示,构建在金仓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上的智能交通系统,对于指导大众出行,引导大众选择更方便、快捷的交通路线和交通工具方面都很有建设意义。未来城市的轨道交通将形成一个快速、便捷的通路。这也是人大金仓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解决方案开发的宗旨,致力于让城市建设融入到居民生活需求中,把先进技术运用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中,为城市居民提供现代化的生活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