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过渡中的企业避免虚拟化和云停滞的危险

过渡中的企业避免虚拟化和云停滞的危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estcon集团是统一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和安全解决方案分销商,他们成功地过渡到了100%的虚拟化环境,现在正试图帮助其零售商、系统集成商和服务供应商客户来指导其客户顺利过渡到虚拟化环境和云环境。

来源:网界网 2012年4月12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和云计算等技术在效率和灵活性方面带来了巨大飞跃,但企业如果没有适当地完成过渡的话,极有可能陷入泥潭中。Westcon集团首席信息官、首席技术官兼执行副总裁Bill Hurley表示,如果没有适当的规划,企业在过渡到虚拟化环境或者云环境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停滞不前的情况,并且可能面对大量沉没成本,而且看不到前进的道路。

  Westcon集团是统一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和安全解决方案分销商,他们成功地过渡到了100%的虚拟化环境,现在正试图帮助其零售商、系统集成商和服务供应商客户来指导其客户顺利过渡到虚拟化环境和云环境。

  虚拟化之路

  “大约三年前,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巩固数据中心,”Hurley解释说当时该公司在纽约和伦敦设有数据中心,在超过30个国家设有60个办事处有2300名员工。设置两个数据中心背后的最初想法是它们可以进行互相备份。但是在经不同团队数年的维护后,这两个数据中心最终具有不同的配置和架构,它们不再能够互相备份。

  “我们很快意识到一个数据中心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运作,同时通过热点进行备份,”Hurley表示,“我们的平台中大约有三分之一需要被更新。”

  但是在Hurley的企业在考虑整合工作时,IT部门的一些工程师已经以非常规方式开始了他们自己的项目。Hurley解释说,这些工程师是在维护经常崩溃的服务器,他们不想晚上被吵醒来维护服务器。所以他们开始对一些较旧的容易崩溃的服务器进行虚拟化,他们的这些非常规项目带来了一些实际效果,所以Westcon决定将这个项目正式化,投入一些资金,将其变成一个真正的项目。

  “我们只是想用一个类似的配置来取代我们的数据中心,”Hurley表示,“但后来我们开始意识到通过虚拟化真的能够帮我们节省很多钱。我们不再需要花费100万美元来更新三分之一的技术,我们可以使用这100万美元来更换我们的整个平台。”

  该公司与思科合作,顺利完成了到虚拟化环境的过渡。该公司首先对其环境进行了虚拟化,然后将虚拟机转移到新的数据中心,Hurley表示,这样做的结果是将加热和冷却成本降低了三分之二,并减少了支持设备和修复漏洞的工程师数量,他还指出,此举大大减少了Westcon公司的中断情况。

  他表示,“我们获得了巨大的好处,并且超过了我们的最初投资回报率。”

  Westcon成功地完成了过度,但是很多企业却在过渡到虚拟化环境或云环境时失败了。

  虚拟化停滞

  Hurley表示:“就我们所看到的,虚拟化停滞主要发生在企业层面。”这些项目开始时就与Westcon工程师的非常规项目一样,但是因为其IT部门无法证明投资回报率或者项目的业务价值或者他们低估了项目的总成本而导致项目无法进行。

  “他们最终变成根据速度来判断投资回报率,而不是根据为其他创造的业务价值,”Hurley表示,“这应该是关于(你将要进行虚拟化的)设备上运行的业务举措的,他们的预算没有得到批准是因为他们无法从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价值来谈论。”

  未能解释项目的业务价值可能会在项目获得资金前让项目终止,而低估虚拟化的真正成本是导致虚拟化停滞的另一个主要因素。企业往往只根据虚拟机的成本来估算成本,而没有考虑存储、网络和安全方面的基础设施成本。

  “对于在虚拟软件上花费的每一美元,IT管理人员都应该预计到需要另外花11美元或者12美元在基础设施上,”Hurley表示,“他们往往在实现他们期待的效果前,就将钱用完了。”

  云停滞

  Hurley认为虚拟化是启动云的“汽油”。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调查云计算的好处,并且开始部署云环境。但是云计算也有其缺陷。避免云停滞同样需要适当的规划,因为你在企业内部使用软件的方式可能与其在云环境中的使用方式不相同。

  “在你跳入云环境之前,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他表示,“你需要进行业务流程分析以确保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将Exchange服务器放入云环境后,我发现法国的员工在其exchange服务器中还在运行拥有20万条目的收件箱,而导致一切都要停止。对于每个月每个人5美元的电子邮件费用,当你进入云环境时,你可能需要花费额外的5万美元到10万美元。”

  Hurley 表示,一些企业还认为转移到云环境意味着他们可以减少或者消除其IT功能,这是可能导致云停滞的巨大错误。

  “很多人认为云环境意味着不再需要IT职能了,这让我很惊讶,”Hurley指出,云服务通常会改变IT的侧重点,但是并不会消除对IT的需要。企业仍然需要保持其网络以及安全的运行,他们需要将其心的云服务与业务流程整合以实现其价值。

  Hurley表示:“这种整合工作会很复杂,取决于云服务供应商机及其提供的产品的成熟度。”

  经常被忽视的另一个潜在阻塞点是服务器和其他硬件的折旧时间表。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帮助渠道了解转移到云环境带来的财务影响,”Hurley表示,“如果IT部门去年为服务器和其他运行CRM的硬件花费了50万美元,如果你决定不再使用这些硬件,首席财务官将不得不加快将其注销。”

  Hurley表示,一些企业会立即决定过渡到云环境,而其他公司会发现最好先等待,先利用其现有技术。在任何情况下,最好的做法是在采取行动前对成本和利益进行分析。

  “在这种投资回报率分析中,你最好列出所有节省的资金,同时你也需要购买更大的网络带宽,”Hurley表示,“企业去年为你购买的那些硬件和软件该怎么办?应该全方位地考虑投资回报率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