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管理驾驶舱助力未来智能交通

管理驾驶舱助力未来智能交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刚刚结束的双节长假被誉为“史上最长黄金周”,恰逢我国首次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伴随着出行车辆的增加,“堵”成了双节当仁不让的关键词,很多人亲历了高速公路成为大停车场的壮观场面。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0月16日

关键字: 商业智能 人大金仓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0月16日 综合消息:刚刚结束的双节长假被誉为“史上最长黄金周”,恰逢我国首次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伴随着出行车辆的增加,“堵”成了双节当仁不让的关键词,很多人亲历了高速公路成为大停车场的壮观场面。据相关部门统计,全国的出行流量达到7.4亿人次。相当于近一半的中国人都在外出旅游或者探亲的路上,当然这也忙坏了全国各地的交通指挥管理人员。试想如果交通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只须坐在室内就可“运筹帷幄”指挥交通,根据视频监控掌握路段状况,再联合移动运营商、电台等告知市民提前选择最佳路线,想必对于各城市的交通管理和市民的出行都会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近日,人大金仓推出的基于管理驾驶舱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将助力城市交通管理。

      人大金仓管理驾驶舱是BI应用的重点工具,其架构在快速、高效的商业智能平台上,处理数据的速度只需要几秒钟,用户管理层不需要掌握额外的技术知识,凭借全面、多样化的图形展示,就能对交通或客户相关业务“了如指掌”。拥有统一标准、开放的开发平台以及功能全面的集成组件,是目前应用最广泛、最适合中国国情的商业智能平台。经过数十年在中国100多个行业客户中的应用积淀,产品已非常稳定,完全可满足用户处理海量数据、快速交付的需求。

      人大金仓管理驾驶舱可让管理者在管理过程中有一种如同在飞机或汽车驾驶舱里面驾驶的感觉,直观地监测交通运行或企业运营情况。如管理者想要获取路段或企业流动资金的信息,可以观察像汽车油表一样的仪表盘,根据仪表的指针了解运行所处状态,及时调整保证安全。

      长假期间,畅通、安全出行无疑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情。人大金仓基于管理驾驶舱的智能交通系统,每隔一定时段就会同步主要路段的交通状况、发生交通事故路段、重点拥堵路段等标准信息给管理部门,同时计算出目前各主要干道的车流量,判断拥堵程度,通过短信、广播的形式,将实时路况信息发送到车主的终端设备上便于及时调整路线,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居民幸福指数。

      人大金仓管理驾驶舱完全基于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提供了如表格、地图、油量表、柱线图、雷达图、泡泡图等丰富的展现功能,方便用户查看关键指标,还可以对异常关键指标进行预警和挖掘分析,使得用户决策层看到图表就一目了然,满足用户充分运用数据辅助业务决策的需求,成就政府及企业现代化管理的“战略军师”。

      人大金仓推出的管理驾驶舱,旨在让用户在大数据时代掌握话语权。不久的将来,用户就会像美国科幻大片中描绘的场景一样,在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拥有一台iPhone或者iPad就能轻松应对和处理各种复杂事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