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云计算大会公布七大论坛演讲豪华阵容

中国云计算大会公布七大论坛演讲豪华阵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规模可灵活扩展的系统架构是云计算的核心技术之一。不仅互联网应用和服务的迅速发展对架构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更多企业也在思考原有的架构如何进行转型。

来源:新华网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IT开发者门户CSDN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日前公布了七大云技术论坛演讲名企和名家豪华阵容,该阵容包括:原亚马逊云计算研发经理何刚,百度首席架构师林仕鼎,美科德CEO李斌、Teradata大中华区总裁辛儿伦、淘宝高级研究员阳振坤、CA Technologies中国区云计算解决方案高级架构师刘国强、淘宝高级研究员阳振坤、原天涯社区云计算负责人蒋清野、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季昕华,道里云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毛文波等。另据悉,国外云计算领域的资深专家、领军人物等国外讲师的“梦幻阵容”也将陆续公布。

    据悉,本届云计算大会参会人数预计远远超过去年的6100人次的规模,将突破1万人次。

    5月25日的七场专题论坛,名企和名家讲师阵容如下:

    专题论坛一: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

    大规模可灵活扩展的系统架构是云计算的核心技术之一。不仅互联网应用和服务的迅速发展对架构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更多企业也在思考原有的架构如何进行转型。在“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专题论坛中,由论坛主席——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百度执行总监范丽担任主持,与会者将分享到原亚马逊云计算研发经理何刚,百度首席架构师林仕鼎,美科德CEO李斌等一线专家的精彩观点。

    专题论坛二:云计算与大数据

    作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大数据引发了技术应用的全球热潮。要倾听“Hadoop之上的各种数据存储和处理技术、纷繁的NoSQL方案、分布式文件系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商业智能、数据可视化、推荐系统”中最权威的声音吗?本次大会“ 云计算与大数据”专题论坛,在论坛主席——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成员代表、Teradata大中华区总裁辛儿伦的主持下,淘宝高级研究员阳振坤和其他专家的精彩演讲,一定会让广大与会者受益匪浅。

    专题论坛三:云计算平台与应用实践

    云计算平台(PaaS、IaaS和开放平台)的建设、管理是云计算产业链至关重要的一环,诸多技术性(系统架构、API设计等)和业务性(生态系统的培育、开发者关系)的问题都值得深入探讨。本次大会“云计算平台与应用实践”专题,在论坛主席——宝信软件技术副总裁丛力群的主持下,原天涯社区云计算负责人蒋清野、CA Technologies中国区云计算解决方案高级架构师刘国强等多位讲师,将从不同角度探讨各类解决方案并分享他们的实践经验。

    专题论坛四:云计算时代的信息安全

    安全性和隐私性是云计算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面对云计算应用中这一最大挑战,“云计算时代的信息安全”专题论坛将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和应对之道。届时,在论坛主席——中国电子学会云专委委员、中科大信息处理中心主任俞能海的主持下,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季昕华,道里云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毛文波等讲师,将会为与会者详细讲解安全与隐私技术的最新观点与分享相关的技术成果。

    专题论坛五:云计算数据中心

    云时代对数据中心的供电、制冷到设备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运维人员需要掌握从硬件、虚拟化层到应用层的全方位知识和经验。而变革带来的诸多困难与考验将在“云计算数据中心”专题中得到一一化解。多位国内一线技术专家以及来自国外云计算领域的神秘嘉宾,他们所分享的解决方案将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看点之一。

    专题论坛六:云计算存储与虚拟化

    虚拟技术已经走入应用,但如何满足服务需求与整个平台效率间的平衡尚需细致考量。在“云计算存储与虚拟化”专题中,在论坛主席——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的主持下,万网副总裁范春莹与其他专家将与参会者重点讨论创建和管理虚拟化中遇到的挑战,并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

    专题论坛七: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及新型终端

    如果说云在天空,那么移动就在地面。作为几乎同时兴起的两个技术浪潮,云端的强大优势正在通过智能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终端来诠释和展现。在“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及新型终端”的专题中,在论坛主席——中国移动研究院业务支撑所副所长孙少陵的主持下,业内多位领军人物会将最新的权威视点与落地应用分享给所有与会者。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云计算创新实践”为主题,以云计算应用与实践经验为主要内容,以“云计算示范应用案例”系列发布为突出亮点,以行业主管领导和业界精英为主角,以行业专家学者为智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