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IDC总裁郭昕:云潜伏期已结束, 企业架构帮助云实际落地

IDC总裁郭昕:云潜伏期已结束, 企业架构帮助云实际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的发展在经历了主机阶段、互联网阶段后已进入云计算阶段。与前两个阶段分别强调软件的功能和应用不同,云计算的阶段强调服务与客户。

来源:互联网 2012年4月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DC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大中华区总裁郭在2012开放群组中国年会发表题为《时移,事异——浅析IT新时期,企业架构的作用》的主题演讲。郭昕指出,我们正面临着IT的转变与挑战,用户要求IT支撑业务流程优化与转变,而要应对这些变化,在业务流程优化与转变中,云是核心,而企业架构则帮助云实际落地。

IT的发展在经历了主机阶段、互联网阶段后已进入云计算阶段。与前两个阶段分别强调软件的功能和应用不同,云计算的阶段强调服务与客户。“IDC一直在关注中国的信息决策指数,中国企业信息决策的指数现在在30%-40%之间,而美国在50%-60%之间。”所谓信息决策指数,就是你有多少信息决策来自网上,多少来自线下,郭昕预测,未来3年随着云计算突飞猛进,中国企业的信息决策将有50%来自网上,即微博、社交、网络。“如果你不参与微博,不参与社交网络,你企业的决策中至少有将近一半的信息无法获得,这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讲都是致命的。”他认为,“商务社交”这一新词汇就是对现今商业模式的总结,未来不是社交商务的企业就不是企业。

郭昕指出,新兴市场中企业的关键成功要素包括:市场反应的速度、灵活性、以客户为中心的关键出发点以及售后支持。企业要快速回应市场反应,就要求企业的IT架构和流程架构高度的融合和高度的统一。以客户为中心的关键出发点也要求IT支撑业务流程优化与转变。这些也就要求企业的CIO的角色和以CIO为代表的IT的角色要发生根本的变化,CIO的KPI主要是支撑企业的战略发展。

“云的技术提出来已经有4-5年的时间,真正在中国实施大概有2-3年的时间”,郭昕说,“云的潜伏期已结束,云的成长阶段会很快到来,这个时候企业要做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云落地,而企业架构帮助云实际落地。”

未来的终极发展目标是无边界的管理,无边界信息流,它的目的是让客户获得更多的体验。过去的系统是解决不了的,只能用更加开放的系统才能解决这样的架构。“云技术、社交技术、分析技术和移动技术,这四种技术可能是我们未来企业架构当中重要的一些企业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