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服务将面临征税困境 美国各州税政各异

云服务将面临征税困境 美国各州税政各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各州对于如何对云服务征税一直有许多规定。但是,犹他州最近的一个规定是迄今为止最接近这个话题的决定之一。专家称,这可能会开始一波更多的州扩大征税政策的浪潮。更多的州正在寻求扩大对迅速增长的云服务应用征税的政策。

来源:网界网 2012年4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各州对于如何对云服务征税一直有许多规定。但是,犹他州最近的一个规定是迄今为止最接近这个话题的决定之一。专家称,这可能会开始一波更多的州扩大征税政策的浪潮。更多的州正在寻求扩大对迅速增长的云服务应用征税的政策。

  咨询与财务公司Grant Thornton的高级经理乔尔·沃特菲尔德(Joel Waterfield)称,各个州日益寻求对云服务征税是基于一个简单的理由:电子商务和云计算服务的崛起已经侵蚀了他们过去依靠的传统的收税方式。沃特菲尔德说,这就是各个州现在做的追赶游戏。当他们在交易中损失数百万美元的时候,他们感到他们需要补偿一些税收收入。

  Reed Smith律师事务所的凯利·米勒(Kelley Miller)称,越来越多的州发布有关对云服务征税的规定。在去年7月,只有4个州发布了如何对云服务征税的规定。到2011年年底,这个数字增加了一倍,今年已经有6个州发布了这种规定。

  犹他州是最新的例子。在2010年,一个没有披露名称的商务会议和桌面接入工具提供商询问犹他州税务委员会,它的基于云的商务协作和在线会议SaaS产品是否要缴纳销售税。这个产品要求最终用户下载一个瘦客户机应用以访问基于云的服务。在2012年2月,犹他州规定,收费构成服务销售的网络服务要缴纳销售税。这似乎意味着访问SaaS应用就足以承担缴税的责任。这确实是云计算税的一个前兆。许多州也许把犹他州的规定作为未来如何对云服务征税的一个模板。

  犹他州的规定与其它已经接近对云服务征税的州的规定是不同的,因为它包含对用户收取访问软件的费用的服务。其它州有一个更严格的定义,主要是确实把软件从提供商那里交付给用户。例如,堪萨斯州在过去几年里的一系列规定中指出,当一个SaaS应用被下载以便用于访问这个应用程序的时候,它就要被征税,因为这里有一个软件交付。

  不过,有些州有更严格的定义。这个定义是以应用提供商在什么地方托管这个应用以及它是否在该州有中心为基础的,这意味着这个服务是否有缴税责任。马萨诸塞州似乎就是这种例子。中心过去是以一家公司在一个州的物理存在为基础的。如果这个应用和用户访问的软件都在这个州的边界之内,有些州就会对这个云服务征税。米勒和沃特菲尔德都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法律问题,因为许多云提供商在多个州托管应用以保证在灾难发生时正常运行。

  米勒针对各个州征收云服务税的方法指出,州实际上是在地图上的概念。圣何塞州立大学专门研究21世纪税收的安妮特·内伦(Annette Nellen)称,对于这些有麻烦的州来说,管理规定中的细微差别是就对云服务做出规定。

  内伦指出,这个事情过去是很简单的。用户走进一家商店,购买一个预装软件的CD光盘,获得这个软件的许可证并且支付这个光盘的销售税。当下载软件非常普遍的时候,许多州规定交付软件仍构成销售,因此可以收税,即使没有交付物理的产品。犹他州的规定似乎指出,即使访问那个软件,没有下载那个软件,也构成缴税责任。内伦称,我认为各个州正在寻求任何可能的方式使云服务适应于当前的税收规定。

  当各个州设法将云服务纳入现有的法律的时候,这使米勒和沃特菲尔德更难分析这些州的裁决和意图。例如,有些州对数据处理服务征税,其它州对信息服务征税。云服务适用于这些服务吗?米勒和沃特菲尔德称,每一个提供商都要研究州的税法,不仅要研究自己所在州的税法,而且要研究访问这个服务的最终用户所在州的税法。销售税一般是4%至8%。销售税一般由服务提供商承担。

  内伦称,还有一种更方便的方法。夏威夷采取了包括服务在内的所有的销售都征税的方法。这就包括了云服务。只有某些项目是免税的,如食品和非选择的应急关怀服务。三位专家一致指出,各个州更明确地指出哪一项服务要征税,哪一项服务不用征税,将会使这些规定更容易理解。但是,米勒称,州一级的税收政策是试图满足营收目标的州与没有过多征收某些行业和新兴技术税的官员们之间的一种平衡行动。

  内伦称,这是政治与州的营收需求问题。如果犹他州的规定是一种迹象的话,那么,更多的州也许会寻求从云服务中征收更多的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