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联通新一轮部门负责人调整内幕:多人退居二线

联通新一轮部门负责人调整内幕:多人退居二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5日消息,在中国联通于清明节前夕进行新一轮总部部门负责人更换后,知情人士透露,这实际上一方面是联通总部机构改革的继续,另一方面是人员调整的继续,在此轮人员调整中,除了多人平级调动外,有多人是升职。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4月5日

关键字: 中国联通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5日消息,在中国联通于清明节前夕进行新一轮总部部门负责人更换后,知情人士透露,这实际上一方面是联通总部机构改革的继续,另一方面是人员调整的继续,在此轮人员调整中,除了多人平级调动外,有多人是升职。

  市场前端部门终于启动改革

  此次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联通市场部与销售部将合并。实际上早先已传“中国联通拟成立销售公司”。

  分设市场部与销售部,这曾是联通的独创,2008年原中国联通和原中国网通重组为新的中国联通时,由于干部太多,很多同一职能的部门分设为两个部门。不过,后来联通又逐渐削减部门,其中最大的一次动作是2010年中国联通合并风险管理部和法律事务部,成立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同时,将行政服务中心并入综合部,将财务共享中心并入财务部。此外,中国联通整合研发机构,组建新的联通研究院;整合新国信公司、中国号簿公司信息导航类业务,组建新的专业经营公司。

  而去年年底时,关于市场口改革盛传的版本是“中国联通集团现有的销售部、市场部、集团客户部以及联通华盛子公司等将并入其中”。不过,从目前来看,还未有成立销售公司的迹象。

  目前,联通省公司以下的市场部门如何调整还不清楚,联通省公司人员均还未见到改革文件。不过,在联通地市分公司层面一直就是市场部和销售部合二为一。

  至于未来市场前端部门是否实施垂直管理,还很难说。目前来看,这种迹象并不明显。

  多人退居二线多人升职

  此次联通调整了多个重要部门的负责人。包括周友盟负责筹建新组建的市场销售部,张智江任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忠平任技术部总经理;刘诚明任联通研究院院长,范俊谱任计划管理部总经理,顾晓敏任运行维护部总经理;郭小林任审计部总经理;杨可可任党组纪检组组员,李红五为产品创新部总经理人选,何华杰为宽带公司总经理人选;戴任飞为支付公司总经理人选;左风任香港运营公司总经理。

  此次人事任免非常公开透明,4月4日下午很快就在联通官方微博中宣布了。

  以轮岗来形容上述部分人比较合适,比如张智江原来是技术部总经理,他相当于与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忠平对调,刘诚明空出的计划管理部总经理位置又由范俊谱接任,范俊谱空出的运行维护部总经理又由顾晓敏接任。

  据悉,也有人在此次调整中没有了实职,转为资深经理或没有实权的虚职。而另有3人是新提拔的,包括联通产品创新部总经理人选李红五原来是安徽联通副总经理,联通宽带公司总经理人选何华杰原来是产品创新部总经理;联通支付公司总经理人选戴任飞曾任联通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后出任联通新时讯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直负责联通支付公司的筹备工作。

  实际上,一些新提拔人员也是联通去年年底进行的省公司及总部部门正副职招聘的结果,当时竞聘成功的一些人早就已经就任,但还有少量一直未被任命。

  同时,此次人事调整也显示出联通不断有中高层干部到任职年龄上限,同时,联通希望更多地启用年轻干部来走向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