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协同风向标悄然转移 工作微博压轴2011

协同风向标悄然转移 工作微博压轴201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国内协同OA行业可谓是好戏连台。与人们日常熟悉的微博相似,泛微协同OA工作微博应用同样具有高效便捷的优势。工作微博也可以作为员工轮岗、换岗熟悉本职工作、借鉴经验的平台,将更为直观化、实用化的工作信息呈现在被培训员工的面前。

来源:通信互联网 2012年1月16日

关键字: oa 协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国内协同OA行业可谓是好戏连台。金和、致远、泛微……各老牌OA厂商这家唱罢那家演,各自亮出了自己的拿手戏。纵观协同OA产品的发展趋势,不难发现,集成、移动逐渐火热,深度应用也在不断加强。在国内OA形势一片大好之际,引领OA发展的行业领军者——泛微再次发布基于协同OA平台的工作微博应用,唱出了2011年最华美的年度压轴大戏!

  协同风向标悄然转移 创新应用成趋势

  近年来,协同OA行业的发展将管理的生命力注入了国内各个企业,企业中信息孤岛、管理孤岛、应用孤岛的正在逐步被打破,企业协同管理的时代正悄然来临,并且随着协同OA市场的成熟,厂商们也悄然转变了风向标。2011年以来融合集成、移动技术在OA领域的应用,再次为企业协同管理平台带来了新的内涵。以泛微为例, 2011年下半年以来,泛微陆续推出了OA与ERP融合解决方案、移动OA、工作微博等多个重磅产品。用友、致远虽然也在2011年度推出了集成解决方案和移动OA解决方案,但显然在工作微博这一新领域已经落下了不少功课。在未来几年,融合、移动必然成为协同OA关键词,而工作微博这一基于协同OA平台和移动OA平台的创新应用也必然成为企业追捧的亮点应用!

  化繁为简 海量工作也可以很轻松

  现代人的工作节奏越来越快,为了追求高效率,加班加点成了许多人的常态。于是,每个人都沉浸在各种工作事务中,还要做出多种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并书写各类创意文案,这些繁杂的事务已经成了令上班族叫苦不迭的“重担”。最令上班族苦恼的是,这些文案动辄上千字,耗费了大量的时间,那么,能否将这些工作浓缩在百字左右呢?能否将工作化繁为简呢?泛微协同OA工作微博的推出将这个愿望化为了现实。

  众所周知,微博具有“轻信息”的显著优势,只需百余字便可实现信息传递。与人们日常熟悉的微博相似,泛微协同OA工作微博应用同样具有高效便捷的优势。登陆泛微OA系统,点击个人门户的顶部菜单栏,就能够很方便地进入工作微博,此刻员工便可以发布一条简短的微博,作出当天的总结计划以及写下工作心得或者与同事、客户相处交流的一些感想。这些小巧的微博不但可以促进工作经验的积累,还能对工作起到提醒作用,促进工作的计划性和条理性。互加关注的同事们还可以通过日志交流工作经验,只需轻轻点击便可以“集众人智慧于一身”,这无形中又为员工配置了一位“全能导师”。最令人惊喜的是,有了工作微博,这一切都将在短短的几分钟、简短的百余字中轻松获得。

  高效管理 上下级交流更透明

  以前,企业的管理者总会忙忙碌碌,制定计划、总结工作、开会、沟通,还要组织对下级的考核、岗前培训等工作。可是,无论上级能力多么强悍,都很难对所有下级的工作状态、工作能力形成全面迅捷的了解。随着工作微博的出现,员工的工作动态信息都将在第一时间推送到管理者的门户中,上级只需点击下级员工的微博,便可对员工的工作状态(考勤指数、工作指数、心情指数)形成直观了解,为上下级之间的沟通提供依据,有利于管理者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同时,工作微博还能够自动统计生成下级日志情况,为上级对下级的考核提供详实的材料。此外,工作微博也可以作为员工轮岗、换岗熟悉本职工作、借鉴经验的平台,将更为直观化、实用化的工作信息呈现在被培训员工的面前。与往日的管理模式和考核、培训模式相比,工作微博使管理变得“一目了然”,互助学习成为了潜移默化的事情。

  泛微软件泛微运营总监熊学武表示,“当前,很多应用协同OA的企业中,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或是通过流程或是通过协作区进行实现,一个人提交一个流程/协作,混杂在代办事项/协作区中,很难有效的管理,员工每天记录也非常不方便。工作微博的出现,让员工能够以更便捷的方式记录工作,也让管理层能够更集中、更快捷地查阅下属的工作微博。总结、计划是一个企业执行力的具体体现,不能把这种东西埋没掉,正是出于这种目的,泛微协同OA工作微博应运而生,让管理者能够看到下属的工作状态,随时提醒和指导员工工作。现在泛微内部就在应用这个工作微博,通过这个微博有了一个同事之间相互交流的窗口,同时在这个平台上,泛微的工作文化也实现了充分的传播。”

  泛微工作微博力求在便捷性与智能化上作出特色,工作微博设有未读提醒、更新提醒、共享权限设置、评论功能等智能化设置,还可以任意按照分部、部门、人员方式查看权限人的工作微博统计情况,展开列表就可以查看每个人的详细情况,为企业的高效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工具。

  “工作微博的亮点在于其高效性、便捷性、透明性、安全性以及协同性,作为协同OA平台上的一项创新应用,工作微博可以极大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与员工的工作效率,并且帮助企业构建属于自己的工作文化”,泛微软件泛微运营总监熊学武认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