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关注:IT预算要获得管理层的支持

CIO关注:IT预算要获得管理层的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规划和组织领域,IT管理层将制订IT系统建设的中长期整体规划,预测人财物等的资源需求,编制资源配置计划。IT规划和资源配置计划为编制IT预算指明了方向,而IT预算则是以货币计量的IT计划,从价值层面掌控IT活动和资源配置的财务工具。

来源:CIO时代网 2012年1月4日

关键字: CIO IT预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企业信息化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信息化给企业带来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但是由于IT投入的金额大,微观层面的企业IT部门主管仍然常常面临很多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例如:怎么又来要钱了?你们IT建设和开支有没有计划性?IT不是挣钱的部门,为什么花钱这么大手大脚,能不能压缩?

  这些问题涉及了公司IT投资管理的方方面面,从IT预算管理的视角来看,上述问题实质上包含了以下内容:企业有没有IT预算?IT预算应该如何编制?IT预算金额多少是合理的?IT预算需要如何进行控制?

  企业组织环境建设中的IT预算管理关键要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企业组织环境建设中,关键要素是管理层应该全面领会和贯彻IT预算管理的重要性,坚持预算管理的理念,为这一管理工具的实际运用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集成了众多IT管理理论和最佳实践的“COBIT”IT管理和控制框架,一般把IT管控划分为个关联领域,这个领域分别是:规划与组织;采购与实施;服务交付与支持;监控与评价。

  在规划和组织领域,IT管理层将制订IT系统建设的中长期整体规划,预测人财物等的资源需求,编制资源配置计划。然后依据IT规划和企业业务变化调整编制每年的IT计划和IT预算。IT规划和资源配置计划为编制IT预算指明了方向,而IT预算则是以货币计量的IT计划,从价值层面掌控IT活动和资源配置的财务工具。因此,IT预算是长期规划到短期计划的落地,是从规划导引向强可操作性工具的切换。

  从IT预算的价值来看,首先CIO可以通过IT预算全面掌握各项IT业务,为IT支出提供详细的合理性论证;其次,IT预算是IT专业人员和非专业的管理层沟通的桥梁;然后,通过对IT预算的执行监控可以控制IT支出;最后,通过对IT预算执行结果的结构、比率等的分析,可以评价目前IT系统业务分布的合理性,预测未来的变化。IT预算管理具有很强的决策相关性和有效性。

  此外,IT预算也为财务部门进一步编制现金预算和融资提供依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