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商业智能经验TOP8 云计算与移动应用

商业智能经验TOP8 云计算与移动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总结了2011年最受欢迎的商业智能(BI)相关话题的文章,从中可以看出对云商业智能和对移动商业智能,例如iPhone上的商业智能方案的关注度非常高。任何具有兼容浏览器的移动设备都可以访问常规的基于Web的商业智能报表,但是这仍然有一定困难,因为报表的提供对移动设备不是最优化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月4日

关键字: 商业智能 云计算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总结了2011年最受欢迎的商业智能(BI)相关话题的文章,从中可以看出对云商业智能和对移动商业智能,例如iPhone上的商业智能方案的关注度非常高。

  1. 云商业智能使你与众不同

  伊利诺斯的Distribution Market Advantage(DMA)正在尝试通过基于云的商业智能来帮助餐饮业的客户。Jim Szatkowski是这家食品供销合作社的技术与数据服务副总裁,他认为相对于自建系统所需的资金和时间,基于云的方案是更好的选择。 基于云的商业智能应用对于DMA来说具有很大的实际意义,除了其规模和地理分布的原因外(有11个地区性的独立食品分销商,所有会员的总销售额达到了30亿美元),Szatkowski本身也反感复杂且昂贵的商业智能项目:“我们只想专注在自身的食品业务上。”

  2. 商业智能的最终目标:提升决策水平

  在很久以前我就试图把IT所承担的角色简化,经过几年的实践,其间包括成功和失败以及几次反复,最终我达成了目的:IT简化成了两个相互依存的角色:战略提升和高效运维。这个原则确定了在商业智能战略方面的指导思想。就我个人而言,其中的逻辑是这样的:商业智能的价值就在于对决策水平的提升;相应地,更好的决策能够直接推动战略的实施。

  3. iPhone需要制定移动商业智能应用开发计划

  随时随地都能访问商业智能的需求在持续增长,刺激了定制移动应用开发——尽管转移商业智能应用到移动平台上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开发你自己的移动应用程序有一定的局限性,甚至电子邮件和字处理应用也仍然存在一些移动外观差异因素带来的挑战。任何具有兼容浏览器的移动设备都可以访问常规的基于Web的商业智能报表,但是这仍然有一定困难,因为报表的提供对移动设备不是最优化的。

  4. 新词新趋势:移动商务智能

  移动商务智能是桌面商务智能软件的扩展,可以在移动设备上使用。移动商务智能应用优化了传统的BI报告,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很小的屏幕上查看,而且在小屏幕上用简单的表格、图表和迷你图表等显示关键业绩指标(KPI)和警告上更加理想。移动商务智能另外的优势是可以允许移动设备捕捉到的数据合并到无线上,这样报告都是及时更新的,而且移动员工可以实时根据最新消息决策。

  5. 业务转型的关键:认识商业智能的基础所在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商业智能(BI)是推动业务变革和提升业绩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近来在商业智能软硬件方面的技术进步使得以往如同科幻小说一般的场景即将变为现实。比如,在in-memory技术的帮助下,企业应用可以在几秒钟内处理数十亿个记录,而用户也能通过各种各类的设备简便无缝地访问记录。此外,在信息处理方面的商业智能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成本和风险管理,而商业智能的战略投入可以使企业获得高投资回报,从而构建自身独有的竞争优势。

  6. 商业智能和分析学帮助CIO挑战集体智慧

  Riazi说:“我们正基于我们已知的猜测未来。”Riazi是纽约市房屋局(NYCHA)的首席信息官。她说:“问题是我们不知道那些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网罗IBM的咨询服务(无偿服务的,由于供应商的兴趣在创建高效节能的“智能建筑”),Riazi正使用商业智能和预测分析去挑战公共援助计划的“都市传说和神圣的母牛”——正如她所说的那样。正使用BI和预测分析工具研究一切——从如何最好地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建设效率,到哪方面的投资将实际上改善超过40万NYCHA居民的生活质量。

  7. 保证业务不中断的银行移动BI解决方案

  商界领袖希望移动接入可操作的信息,以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决策,这并不奇怪。一些公司已在桌面商务智能(BI)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投资,BI是经营单位报告的黄金标准。扩展已经精心设计和集成的BI产品,使其可以用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且精心设计的BI产品供应商都乐意效劳。但如果你的公司没有在传统的桌面BI服务方面的投资,该怎么办呢?

  8. 下一代商业智能对CIO的新意义

  现在的IT负责人对下一代商业智能是怎么看的呢?TechTarget在最近的一次CIO会议上得到了第一手资料。Aquent LLC的Aquent LLC的CIO Larry Bolick说:“我们曾经抱怨‘信息带多了,但是数据不够’。现在我们的数据太多了,但是信息不足。”为了让下一代商业智能发挥作用,公司必须受到控制数据,这是会议上大家公认的。然后对商业流程的理解必须要达到下一代BI系统调整后能够在正确的时间交付正确的信息。

  原文链接:http://www.searchcio.com.cn/showcontent_57024.ht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