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道王勇:如何建立真正支持业务的高效运维体系?

金道王勇:如何建立真正支持业务的高效运维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三届中国信息技术最优秀”论坛由JFPS主办,于2011年11月10日-1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150多位信息技术领域专家亲临现场,参与此届高端论坛,分享并交流了信息技术在各自企业管理、运营、业务上的应用经验和独特视角。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15日

关键字: 金道 IT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15日 综合消息:第三届中国信息技术最优秀”论坛由JFPS主办,于2011年11月10日-1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150多位信息技术领域专家亲临现场,参与此届高端论坛,分享并交流了信息技术在各自企业管理、运营、业务上的应用经验和独特视角。其间,北京金道天成信息系统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主赞助企业出席了本次会议,其高级副总裁王勇先生更受邀发表了题为《CIO如何更好支持业务?——建立高效运维体系》的演讲。

      “您的IT投资物尽其用了吗?您建的IT,业务部门买账吗?您的IT架构、系统及其管理,是否考虑到业务部门的易用性?”金道公司副总裁王勇先生在“第三届中国信息技术最优秀”论坛上的这一连串提问,引起了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CIO们的共鸣。

金道王勇:如何建立真正支持业务的高效运维体系?
 
金道高级副总裁王勇演讲

      王勇指出,虽然越来越多CIO都意识到IT的价值在于支持好业务,但大多数本土企业仍然只是重视建设而轻视运维,由于缺乏高效的运维管理体系,大量IT投资得不到充分应用,致使业务部门不买账,IT投资得不到真正回报。为了更好支持业务发展,现代企业需要建立完善而成熟的IT运维管理体制,通过流程管理,不断提高IT运维质量,实现高效运维,提升组织内IT服务满意度。通过IT运维管理帮助企业建立快速响应并适应企业业务环境及业务发展的IT运维模式,实现业务与技术的融合。

      王勇表示,高效的运维体系需要注意三点:第一,IT设计、建设阶段就需要考虑运维的需求;第二,IT运维的设计应考虑公司统一的规划,而不能按照每个项目,单独设置;第三,在建设和运维之间,要充分考虑知识的传递和转移。

      而建立真正高效运维体系则需要遵循ITIL最佳实践,设立全面支持桌面、基础架构、应用系统的IT单一接口,即服务台。同时高效的运维体系还涉及到很多运营细节的问题,需要综合考虑人员(People)、流程(Process)、工具(Tech/Tools)三大要素。人员是进行运维工作的主体,在运维管理中至关重要,除了人本身的因素之外,还需要考虑团队架构的问题,人员管理的流程和规范等等;而对于流程,除了我们通常意义的流程之外,还包括规范方面的内容,这部分和人员管理一样,都会涉及很多经过长年实际经验而总结的细节,此外,还有确保实施的审核监督等方面的内容;工具则是固化流程,并帮助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的手段,一般会包括服务台工具、自动监控工具、远程帮助工具。通过“PPT”的完美结合,企业的运维体系才能既稳定又高效,为企业不断降低TCO,提高TVO。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有CIO提出担忧IT外包信息安全的问题。王勇也表示,信息泄密80%来自内部,服务台是独有的能够保证线路和链路的安全。并且在运营上会和企业签署保密协议,给企业而技术上的保证。金道除了现场服务支持外,还提供远程支持,并且会制定KPI。

      据王勇先生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IT运维管理服务企业,金道目前拥有7x24小时/多语种/100坐席的专业IT服务台,及超过600人的现场IT工程师团队。此外,基于ITIL和自身10多年服务百余家世界500强客户的实践经验,金道还自主开发了E-Service Desk服务管理工具及Dashboard报表管理系统。从人员、流程到工具,金道可为广大内外资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的IT运营管理外包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