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万维助同仁堂“接入”进销存安全引擎

金万维助同仁堂“接入”进销存安全引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同仁堂是中国药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在国际化的进程中,也逐渐找寻到了一套与世界接轨的先进管理模式,ERP便是实现世界级信息化管理水平的中枢系统。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1月14日

关键字: 医药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14日 综合消息:同仁堂是中国药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在国际化的进程中,也逐渐找寻到了一套与世界接轨的先进管理模式,ERP便是实现世界级信息化管理水平的中枢系统。而在面对“信息孤岛、数据同步、传输安全、响应速度”这些经常制约ERP成功应用的关键问题时,国内远程接入旗舰厂商金万维给同仁堂带来了解决之道。

      对此,同仁堂CIO谈到:“北京同仁堂药材公司的总部和仓库分别设在北京新街口和沙河两个地区,每天都有大量的药材要出库入库,既要实现数据的安全管理,还要与总部的数据实现实时同步与快速调用,如何实现安全稳定快速的传输是同仁堂急需解决的问题。而在同仁堂管理软件环境上,总部采用了用友的U8软件,但在沙河的服务端并没有安装,为了满足沙河仓库端开单等业务流程凭证需求,又需要针对这一特殊要求对用友U8软件进行票据打印的二次开发。这对项目的实施也会造成一定的难度。”

      的确,这些都决定着ERP能否在同仁堂发挥其最大价值,而不是成为“烂尾楼”工程。同仁堂CIO认为,数据传输的安全稳定和速度保障是这套ERP系统能否得到企业内部广泛应用的关键,不然的话,搭建起的系统最终只会成为“花瓶”,无人问津。为了解决这一核心问题,同仁堂广泛联系了业内多家供应商,最终选择了国内远程接入领域的第一品牌金万维来攻克瓶颈。

      据了解,金万维作为国内远程接入市场的龙头老大,已经具备了最完整的产品及服务体系,并首推“云连接”模式,实现了云计算与远程接入的有效结合。让不同的局域网之间就像在本地局域网内一样快速、方便地互相通信,让局域网资源基于互联网运行;让企业ERP、财务数据等内向型信息更安全的在互联网上传输;让网站等外向型信息以更简便、成本更低的方式到达目标群体,这是金万维“连接”理念的核心。

      金万维经过和同仁堂技术人员深入沟通研讨后,最终采用了金万维旗下产品“天联高级版”进行实现。该解决方案集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和SBC(Service Based Computer)技术于一体,解决了困扰用户的高速应用表现与安全应用接入之间的矛盾。该产品是金万维完整的远程接入基础架构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使客户能够以最佳的速度、最高的安全性和最低的成本为任意用户交付各种应用。该方案以其对VPN的安全、便捷性与应用交付系统的快速接入、集中部署功能的高度整合,从根本上解决了同仁堂的棘手问题。

      不仅如此,由于同仁堂票据打印是用友二次开发的,在实施天联高级版过程中要重新调解票据格式打印问题,金万维工程师也及时在现场协调票据格式问题,迅速快捷地解决了实施中的每个细节难点。这也让同仁堂的CIO赞赏有加:“金万维这种一体化、一站式的产品与服务机制,是每个企业用户可遇而不可求的。这也是金万维可以在其所属市场中成为NO.1的关键因素。”

      当下,通过金万维天联高级版的应用,同仁堂实现了办公效率和数据安全两不误,大幅节约了信息化投入成本,并可以对数据进行实时管控,降低了企业运营中的诸多风险。完美有效地达到了全面提高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和增加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并举。此外,运营和库存成本也随之全面压缩,库存周转率显著提升,基本杜绝了库存积压与缺货的情况,实现了动态的效期管理,避免了不必要的过期损失。有专家认为,同仁堂ERP项目的成功应用,已经可以成为国内医药行业信息化的标杆,值得快速复制和普及开展。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制药企业走上世界的舞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