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换CEO:惠普依然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

换CEO:惠普依然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李艾科走了,惠特曼来了,这个消息或许还是很难重塑惠普在国内用户中的信心。只是通过惠普的近期种种策略,看到了其想改变的决心,只是这个改变来的过于轻率了。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至顶网【原创】 2011年9月23日

关键字: 惠普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9月23日 评论(文/丁慧茹)李艾科走了,惠特曼来了,这个消息或许还是很难重塑惠普在国内用户中的信心。只是通过惠普的近期种种策略,看到了其想改变的决心,只是这个改变来的过于轻率了。

不久前惠普剥离PC的消息出来后,几位CIO和记者由此聊到惠普今后的发展方向问题。其中也不乏惠普的客户,没有完全的批判惠普,而是更多的觉得今天局面是个必然结果,而惠普的未来依然不清晰。


在剥离PC的问题上,惠普或许已经认识到需要做出改变了,忍痛割爱有时候也是种策略。但是放弃不一定都会是成全。惠普只是急于突破,却忘了找到一个最佳的出口。

宣布剥离PC的消息之后,下一步该往哪个方向走依然留给公众去猜。经历了2004年到2007年之间较为快速的发展之后,惠普意识到了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这些发展趋势,也有一些举动,只是并没有投入足够的精力在做这些事情。

“不能说剥离PC、放弃WebOS是错误,只是时机不对。”

一位是惠普的客户的CIO就很直接的指出,从来不需要否认惠普的产品质量等,只是他们需要的不是大而全的产品线,而是创新。

对于惠普今后的发展方向,在李艾科离职的消息出来之前,某部委的CIO就说惠普现在需要一位救星了!这个救星最需要具备的素质应该是不走寻常路。

惠普最近在很多事情上的决定都是很仓促的,新任CEO惠特曼能否改变惠普的局面,现在我们还不能下定论,只是很肯定的是无论哪位CEO上来,惠普董事会都需要极力改变现状了。

一位惠普的老用户某医药集团的CIO就告诉记者,目前惠普内部的各种调整对于客户来说会带来很多的不便。如PC部门和X86这两块儿业务,就无法进行打包卖给客户,对于需要大批量采购的用户而言,这样的体验不敢让人恭维。

“惠普最近几年的种种战略都很难让我将其定义为一个全球的公司,过于混乱和盲目了。”该CIO直言不讳。

从目前惠普的业务来看,打印成像集团和EDS的发展势头还不错,所以网上也有人笑称惠普以后直接做打印机吧。同时,X86、软件、服务器这几块儿,依然在盈利,只是增速比较缓慢。去看惠普的所有产品线,“其实很有可塑性,只是惠普太急于想完成一个转身了。”某国内软件公司的负责人指出。

个性化的产品、前瞻性的策略、稳重的执行力,这是惠普现在缺失的,现在的惠普依然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