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称惠普以欺诈手段引诱其签署和解协议

甲骨文称惠普以欺诈手段引诱其签署和解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甲骨文周二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法院递交文件,称惠普曾在两家公司的谈判过程中隐瞒人事计划,以欺诈手段引诱甲骨文签署和解协议。但在周二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甲骨文声称惠普采用欺诈手段,引诱该公司签署与赫德泄露商业机密有关的和解协议。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31日

关键字: 惠普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前CEO、现任甲骨文联合总裁马克·赫德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甲骨文周二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法院递交文件,称惠普曾在两家公司的谈判过程中隐瞒人事计划,以欺诈手段引诱甲骨文签署和解协议。两家科技巨头之间的争斗日趋激烈。

  今年3月,甲骨文宣布将不再支持安腾处理器平台,理由是英特尔已经明确表示,这款芯片已经接近产品寿命周期末端,该公司将把重点放在x86处理器上。由于惠普广泛使用安腾处理器和甲骨文软件服务,这一决定令其非常不满。惠普称,甲骨文的这种做法是“与客户对抗”,并于今年6月发起诉讼。

  在对簿公堂前,惠普与甲骨文的关系已经开始恶化。去年年底,时任惠普CEO的马克·赫德(Mark Hurd)因性丑闻辞职,随后出任甲骨文联席总裁。惠普随即起诉赫德,称后者把该公司的商业机密透露给了甲骨文。这起诉讼很快以和解收场。

  但在周二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甲骨文声称惠普采用欺诈手段,引诱该公司签署与赫德泄露商业机密有关的和解协议。据称,当时惠普隐瞒了SAP前高管李艾科(Leo Apotheker)和甲骨文前高管雷·兰恩(Ray Lane)将分别出任CEO和董事长的计划。

  作为欧洲软件巨头,SAP与甲骨文是长期竞争对手。而雷恩在2000年被甲骨文解雇,与后者的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关系不佳。甲骨文在文件中称:“考虑到甲骨文与李艾科和雷恩先生之间的敌意,惠普明白如果甲骨文得知其人事计划,就不会签署与赫德有关的协议。”

  惠普发言人梅林·曼加林丹(Mylene Mangalindan)称,惠普下定决心,要迫使甲骨文践行对惠普及其他客户的承诺。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甲骨文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客户利益上,而是凭空捏造借口,以掩盖公然违约的行为。”

  另一方面,甲骨文针对惠普的指控还包括诽谤和蓄意干涉合同关系。该公司要求撤销与赫德有关的和解协议,并获得赔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