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华为集合万人做企业业务 瞄准年销售200亿美元

华为集合万人做企业业务 瞄准年销售20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3日消息,去年才重新出击企业网业务的华为(微博)眼下已树立了庞大的目标,不仅将这块业务列入四大主营业务之一,而且计划今年全球销售额达到40亿美元,2015年全球达到150亿美元以上,力争200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13日

关键字: 通信 云计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13日消息,去年才重新出击企业网业务的华为眼下已树立了庞大的目标,不仅将这块业务列入四大主营业务之一,而且计划今年全球销售额达到40亿美元,2015年全球达到150亿美元以上,力争200亿美元。预计,企业业务将与终端业务一起,成为华为今后重要的增长点。

  企业业务部门及架构已组建

  “全球企业业务的潜在市场价值万亿美元”,近日,首次在媒体面前露面的华为常务董事、企业业务总裁徐文伟如此憧憬华为企业业务的未来。

  他的上任实际上正是华为的一次重要变革的体现。2011年年初,华为进行了业务架构的调整,打破了过去按产品分类的方式,按照面向客户的类型将公司业务分为四大块――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和其他。其中,企业业务是四大组成部分之一,由此可见,华为对企业市场的重视。

  为此,华为在今年已组建企业业务部门。到4月份,华为企业部门的人员、组织和能力建设到位了,无论研发、销售组织等都基本就绪。

  “我们光整体的云计算研发有6000名员工的规模,到明年将达到1万人投入到云平台的开发。美国、西安、深圳都有研发机构”,华为企业业务营销总裁何达炳如此说。

  2015年目标销售额确定

  相对于运营商而言,企业业务则目标用户比较散和广,包括各种对通信网络设备和服务有需求的企业。

  “企业市场之所以有广阔市场前景,这是ICT融合趋势造成的,随着企业和政府将视听系统和电话以及电脑网络进行融合,以实现诸如视频会议等功能,现在是华为进入企业市场的最好时机”,华为常务董事、企业部门总裁徐文伟如此说。

  实际上,早年华为曾经做过企业网业务,后来这块业务卖给了3COM。再后来3COM由被惠普(微博)给收购了。

  如今重新做企业网,华为的目标已经今非昔比。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初步计划,到2015年全球销售额150亿美元以上,做的好的话希望达到20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已经实现15亿美元,全年目标40亿美元”。

  从技术角度而言,在运营商使用的技术与在行业企业使用的技术是差不多的,包括云计算等,因此这对于华为来说不难,而且,华为还在增长,由于运营商领域不可能像以前那么快,华为预计在运营商市场每年增长15%比较正常,但要实现更快增长要靠其它两个业务:一个是终端,一个是企业业务。

  与思科惠普交锋

  企业网业务这一领域全球巨头有思科、惠普和Avaya等,之前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不过,华为也宣称,其以太交换机和路由器已广泛应用于政府、电信、金融、交通、电力、教育、石油等各个行业,承载全球20亿人。

  “这个市场很大,华为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华为企业业务营销总裁何达炳如此说。他认为华为有运营商网络设备和终端等方面的强大技术实力,有FAST(更快响应)的服务理念。

  但他也坦承,每个客户群的特征是不同大,打法也是不同的,比如企业用户有直销和分销两种模式,很大一部分销售额要靠代理商来完成,运营商市场只有直销,直接与运营商洽谈即可。因此,华为非常重视渠道建设以及招募代理商,有专门的渠道部,负责与代理商的关系。

  关于知识产权,华为则举了个例子,去年11月29日,华为总裁任正非出席了云计算发布会,可见其重视。专利超过700件,包括虚拟化技术、分布等多个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