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北京市计算中心王忠林:工业云平台推动中小制造企业创新升级

北京市计算中心王忠林:工业云平台推动中小制造企业创新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8月18日,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和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的指导下,在北京举行了“精彩创新中国行,服务机构在行动”系列活动的启动大会。从而拉开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计划”系列活动的帷幕。

作者:木杉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8月22日

关键字: 信息化 云计算 制造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8月22日 综合消息(文/木杉):2011年8月18日,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和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的指导下,在北京举行了“精彩创新中国行,服务机构在行动”系列活动的启动大会。从而拉开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计划”系列活动的帷幕。北京市计算中心计算服务部副经理王忠林博士在会上发表了《工业云平台推动中小制造企业创新升级》的演讲。

      大力发展云计算推动中小制造企业信息化发展。王忠林表示,要从技术的维度演进、从服务的维度演进,利用云计算推动产业发展。

      云计算的三种服务模式提供的两种能力分别是计算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王忠林表示,云计算在中国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第一次的浪潮在2007年-2012年,第二次浪潮在2013年-2020年,云计算开始影响硬件,PaaS的真正的成熟标志着云计算的成熟。

      云应用包括基础资源租用和按需弹性使用云计算。王忠林表示,制造业信息化的现状要用云计算来帮助发展,云计算是提升产业结构高度的必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