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专家推荐五款最佳个人知识库管理工具

专家推荐五款最佳个人知识库管理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Gevin向大家推荐5款个人知识库管理工具,这5款工具各有特色,也是目前Gevin用过的最好用的工具。上个月Gevin写过一篇介绍爱库的文章,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那篇文章了解更多内容。

来源:网界网 2011年6月14日

关键字: 知识管理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Gevin向大家推荐5款个人知识库管理工具,这5款工具各有特色,也是目前Gevin用过的最好用的工具。如果有更好的个人知识库管理工具,欢迎大家补充。

  1.Google Reader

  web2.0的特点莫过于信息的聚合和信息的分享。Google Reader的强大之处也正是强大的信息聚合力和便捷、准确、高效的信息分享功能。

  Google Reader还有以下优势:

  支持加密协议,从最大程度上保护用户隐私

  准确的数据挖掘,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相关信息

  支持快捷键,操作便捷,键盘流用户的最爱

  强大的DIY功能

  灵活的分享机制

  Google Reader是构建个人知识库的必须工具。

  Google 阅读器 via Gevin

  Gevin在Chrome浏览器中的Google Reader截图,通过插件和油猴脚本,每个用户都可以打造个性化的Google Reader。

  另外,关于Google Reader分享到第三方网站的方法,大家可以查看这篇文章。

  2. Evernote

  Evernote via Gevin

  Gevin认为,Evernote最强大之处在于信息的汇聚和整合。

  Evernote同样支持https协议,能够保护用户隐私。

  Evernote的强大之处,Gevin推荐大家极客公园的一篇文章:《Evernote的平台之路》。

  Evernote的使用,大家可以查看善于佳软的介绍。

  3. 麦库

  麦库是一个类似Evernote的网站,功能也足够强大,而且操作习惯更加符合国内用户。

  麦库 via Gevin

  4. 爱库

  爱库用于在线整理、组织和分享互联网资源(目前是网站、图片、视频),并能够让用户挖掘更多自己感兴趣的资源。对于爱库目前的服务,Gevin认为爱库可以作为云书签或者个人知识库(主要)来使用。

  上个月Gevin写过一篇介绍爱库的文章,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那篇文章了解更多内容。

  爱库网

  5. DokuWiki

  DokuWiki是一个完善的知识库管理系统,开放源码,外观与维基百科类似,搭建方法类似wordpress,适合有个人网站的互联网用户使用。

  具体内容,大家可以去DokuWiki官方网站或者维基百科查看相关条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