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面临的三类大问题

CIO面临的三类大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是因为对这种IT系统的依赖,才能看出来IT是最大的运作风险,如何控制这种风险,这也是CIO主要的职责CIO们还面临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最及时的方式,将业务发展需要的IT功能和IT服务实现。

来源:互联网 2011年4月8日

关键字: CIO IT服务 IT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是因为对这种IT系统的依赖,才能看出来IT是最大的运作风险,如何控制这种风险,这也是CIO主要的职责CIO们还面临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最及时的方式,将业务发展需要的IT功能和IT服务实现。此外,企业对成本的控制越来越规范和科学,同时也越来越严格,如何能够有效控制IT成本,用最小的投入实现满足最多的IT需求,这也是放在每个CIO面前的难题。

  问题的出现往往是机遇的所在,唐炯认为CIO面临的这三类大问题,恰恰是今天的IT部门、IT系统,可以在企业当中实现业务价值的重要三方面。如何通过灵活的基础设施,随时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如何通过不断提升的应用效率,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如何能够提供可靠的IT服务,使企业运作风险得到控制,这是CIO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是英特尔致力于技术研发的非常重要的方向。

  如何使技术创新取得业务价值?英特尔认为需要立足于三个层次,这三个层次同时平衡才能取得今天的技术创新,最终在企业的业务价值当中得到实现。第一个层次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在平台内部的创新,例如升级处理器,把公司的PC从奔腾III升级到奔腾4。但不幸的是,这种仅仅关注平台内部的创新,不能实现IT在企业的内部价值。CEO会问你,把PC升级了对企业有什么好处呢?除了增加成本之外,我们的CIO很难说清楚。

  而第二层次是跨基础设施的技术创新,如何使一种技术在整个基础设施上得到应用,从而提升效率提高成本,使得基础设施实现更好的连接,使得成本降低,从而提升IT的效率。

  而最高一层是跨行业的平台价值,如何使整个行业通过对一个平台技术的集中投入,最大限度地发觉平台所具有的技术价值,提升对这个平台的利用效率,降低最终用户对平台选择所可能产生的风险,从而提升平台的可用性和可靠性,这种才是真正实现企业对业务增长、对风险、对成本控制的要求,从而体现平台技术创新的业务价值。

  业界在一个平台上的投入多少,直接决定这个平台是不是可以给客户带来最大的价值。因为基于平台的应用才是决定为客户带来价值的关键。例如,在全球销售的10台服务器当中,有8台是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这大大刺激了软件开发商开发基于英特尔平台的软件包的积极性。因为英特尔架构为这些独立软件开发商所开发的产品销售,提供了一个非常广泛的安装基础,而销售的规模使得他们有一个良性循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