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高效向前“零延迟” 数据中心IT自动化势在必行

高效向前“零延迟” 数据中心IT自动化势在必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企业海量数据存储需求激增和IT应用需求多变的背景下,数据中心自动化成为CIO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企业各种新业务需求更迭的背景下,要确保企业业务的安全可持续运营,数据中心也面临着重大挑战。

来源:中国信息主管网 2011年4月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IT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IT系统日益复杂,IT设备不断增加,管理人员也随之增加,但是意外业务中断却不断增加。导致这一结果的可能因素很多:IT人员操作的非规范性、灾备系统无法顺利切换、网络本身的扩容压力……

  无论是哪一问题隐患,在企业报告的各种损失事件中,它们很多都与IT直接相关。一方面,IT人员的误操作随时可能给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损失;另一方面,IT系统的日益复杂,给IT运维带来的管理、成本双重压力,也让CIO不堪重负,无暇分配更多精力,关注企业核心业务系统及IT应用创新。

  引入IT自动化,则能化解以上难题。它能规避IT人员手工操作产生的出错率,也可以降低不断激增的IT基础设施的管理成本。

  而在目前企业海量数据存储需求激增和IT应用需求多变的背景下,数据中心自动化成为CIO关注的焦点。作为IT基础设施的典型代表,数据中心正变得不堪重负,使用现有技术管理数据中心的难度可想而知。只有从日常的繁杂手工事务中抽身而出,IT管理者们才可能把目光真正聚焦在如何提高企业的核心业务成效上。而这一切的核心就是:必须有效地实施跨数据中心的自动化。

  传统数据中心的四大困惑

  在我们了解数据中心自动化优势之前,先看看传统数据中心的管理者们正面临哪些问题。

  1.数据量急速膨胀

  几年前,企业的数据量也就在几TB,但是随着信息化应用的不断深入以及数据、应用系统的逐步大集中,几百TB、PB级数据量的企业正在逐步增多。而且,由于很多法规都要求业务数据保存周期要长达数年,甚至有些行业企业的业务数据需要保存几十年,庞大的数据量和未来增长需求使传统数据中心场地、设备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很多企业的数据中心场地中已经塞满服务器,但远远不能满足未来需求。

  2.管理压力

  目前,除金融、电信等行业外,其他行业的大部分企业的数据中心面积都在几百平米,上千平米的数据中心非常少,上万平米的数据中心更是寥寥,而且大部分都是紧邻办公区域,对办公环境进行简单装修而成的。但为了保证这些小型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企业同样需要配备发电机组、UPS、灭火器、精密空调设备、7x24小时运行、监控服务等,这种数据中心的运行成本非常高。

  3.高可用性压力

  目前,有些企业的数据中心服务器虽然很多,但是利用率非常低,有观点甚至认为,传统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平均使用率还不足30%。另外,对于大多数企业的数据中心来说,都无法根据业务部门需要做到快速、灵活、动态调配,因此,来自业务部门的压力以及数据中心本身的可用性压力与日俱增。

  4.业务连续性压力

  “无论是基于物理还是虚拟的基础设施,客户都需要优化提供服务的能力,以保持竞争优势和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David Williams说:“随着IT流程自动化市场趋于成熟,重要的是提供商需要提供开放的应用基础设施,保证自动化工具和必要的IT基础设施之间的互通性,以支持包括虚拟化和云计算在内的主要IT运营任务,并确保业务运行的可持续性。”尤其是在企业各种新业务需求更迭的背景下,要确保企业业务的安全可持续运营,数据中心也面临着重大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